泰國旱災 半世紀來最嚴重

2015-07-06 04:01:20 Upaper 綜合報導



泰國遭半世紀來最嚴重的乾旱,圖為雷省湄南河上游,缺水無法耕作的農民,在低水位的河邊準備捕魚。 中央社

泰國北部和東北部多個省遭5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很多水庫出現呆水位,部分河川甚至斷流,嚴重影響農耕,氣象單位預估7月下旬才會有雨。
據泰國的佛曆,在5月中旬春耕節後就進入雨季,但據泰國氣象廳統計,1月至7月的降雨量,僅東南部算正常,其他地區偏少,最少的地區不到200毫米。
另外,美國冬麥收成的數量與品質,及其他小麥生產國家的乾旱氣候,引發市場憂慮,最近數周小麥價格意外上揚,現金價格上月走低到一蒲式耳4.50美元,目前升上5.50美元。
堪薩斯州大學穀物市場專家歐布萊恩說,這波升勢反映市場擔心美國小麥的產量,及聖嬰現象在其他生產國造成乾旱氣候,全球小麥生產約略低於預期,導至價格上升。

5 則留言:

  1. 沒有水的生活什麼事都會被牽連,乾旱期間節約用水很重要J30242

    回覆刪除
  2. 沒有水的生活真的很痛苦,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珍惜水資源不是缺水時才做,而是平常就要養成習慣,讓我們一起珍惜稅資源吧。J30809姜翼顥

    回覆刪除
  3. 泰國的這種事情每一年可能至少發生一次
    J303 10

    回覆刪除
  4. 水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J304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