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遺產新增 思古幽情之地一覽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2015/7/5將若干新地點列入世界遺產,以下為部分新增名單。

法國:香檳和布根地(Burgundy)葡萄園

葡萄酒產區簡介-法國勃根地(Burgundy) (上)
列入世界遺產的具有歷史意義葡萄園、酒窖與酒莊,包括埃佩爾奈(Epernay)的香檳大道(Avenue de Champagne),以及布根地的因夜丘(Cote de Nuits)與博恩丘(Cote de Beaune)葡萄園。

UNESCO表示,香檳產業是一項非常特殊的工藝活動,結合了農業,工業和商業於一身,這次所列入的範圍包括「由17世紀初至19世紀早期工業革命時期,所有用樽內二次發酵方法釀製汽酒的地方」。香檳區本已是歐洲最貴農地,「申遺」成功後,將可得到額外的經濟資助作為保育用途。

新世界遺產。圖為法國布根地的因夜丘葡萄園。(Stefan Bauer/維基百科)



法國布根地(Burgundy)葡萄園(Flickr/維基百科)

日本: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

列入世遺的23項設施位於11個不同地方,為日皇明治(1868到1910年)時期工業革命代表。

日本明治工業革命遺產─鹿兒島尚古集成館(Yanajin33/維基百科)
「明治日本的工業革命遺產」涵蓋俗稱「軍艦島」的端島煤炭坑、橋野鐵礦山和高爐遺蹟、官營八幡製鐵所、三菱長崎造船所等8縣遺產共23項設施。8縣為岩手、靜岡、山口、福岡、佐賀、長崎、熊本、鹿兒島。其中,官營八幡製鐵所、三菱長崎造船所歷經逾100年仍在運作。日本政府指出,這些設施是「西洋的技術與日本文化融合,日本急速地形成工業國家過程時間推移的表徵,具有普遍的價值」。

美國: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傳教區遺址


位於德州城市聖安東尼奧一帶的5個羅馬天主教遺址,包括阿拉莫(Alamo)堡壘,為西班牙傳教士18世界所建。

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傳教區遺址(Liveon001/維基百科)

德國:漢堡(Hamburg)歷史悠久的海事倉庫和貿易區

倉庫城(Speicherstadt)是全球最大歷史性倉庫建築群區,建於1885年至1927年,有連結道路、運河和橋樑,可見紅磚辦公建築。

德國漢堡倉庫城(Speicherstadt)是全球最大歷史性倉庫建築群區。(Pixabay)

土耳其: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和艾菲索斯(Ephesus)

迪亞巴克爾堡壘(Diyarbakir Fortress)和哈烏塞爾花園文化景觀(Hevsel Gardens Cultural Landscape)位於底格里斯河(Tigres River)上游流域一處坡地。

土耳其迪亞巴克爾堡壘(Diyarbakir Fortress)(Brian Dell/維基百科)
艾菲索斯涵蓋所剩無幾的亞底米神廟(Temple of Artemis)遺跡。

土耳其亞底米神廟(Temple of Artemis)遺跡(Dennis Jarvis/Flickr)

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 (Santiago deCompostela)之路延伸

西班牙北部4條基督教朝聖路線形成的網絡,為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之路(Route of Santiago de Compostela)延伸。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之路1993年已列入世界遺產。

西班牙聖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Compostela,圖)之路延伸。 (Froaringus/維基百科)
- See more at: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7/6/n4473913.htm#sthash.EptH3edR.dpuf

6 則留言:

  1. 我覺得非常棒J20714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特別嘞 好想親自看看
    J307 13 陳振晏

    回覆刪除
  3. 哇!真是美麗啊!
    j30721

    回覆刪除
  4. Artemis的神殿!好想去看!!
    J303 24

    回覆刪除
  5. 304 29
    哇 好美 每個遺址都具有不同的特色 好想去欣賞這些風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