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下通牒 提議希臘暫退歐元區

歐元區領袖針對希臘紓困案下達最後通牒,由於缺乏信任導致無法達成共識,要求希臘將財政改革完成立法程序,更提議紓困案破局,希臘暫停使用歐元5年僅行債務重整,歐元兌美元也因此在亞洲匯市走跌。
歐元區領袖馬拉松會談持續,就算已經是深夜,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奧朗德還在跟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展開協商。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的會談非常艱困,不會有不付出代價就能達成的協議,我知道是很緊張的狀況,但希臘跟歐元區必須評估出利大於弊的協議。」
歐元區財長會議評估,希臘的紓困需求恐怕高達860億歐元,但希臘政府立場反覆,導致第三輪紓困案始終沒有共識,因此要求希臘在星期三之前,將改革措施完成立法程序。
Politico新聞網站總編輯卡敏斯基:「歐元區18國已經失去信任,但希臘持續要求紓困,有一個重點在於現在希臘立場大轉變,不只是跟上星期民眾公投結果相反,也跟一月份大選希望不要再重複去年苦日子的結果不同。」
根據外流的草擬文件顯示,歐元區財長建議希臘,如果沒有就紓困案提出協議案,暫時退出歐元區5年,展開債務重整,引發希臘不滿,更加深協議破局的可能性。
希臘新民主黨發言人:「是的,我們希望留在歐元區,是的,我們願意付出代價,沒錯,我們曾經犯下錯誤,但兩個錯誤的決定不會變正確。」
雖然希臘政府限制民眾提領金額,但希臘銀行一天仍然流失1億歐元,也就是說,如果歐洲央行再不挹注資金,最快星期一就會沒有現金,必須關門大吉。【取自TVBS新聞】2015/0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