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福高鐵通了 登武夷山超夯


號稱是「全中國最美高鐵」合福高鐵甫於本月初通車,立榮航空搶先機,將原有的「全閩小三通」旅遊行程再擴大,結合合福高鐵推出武夷山旅遊行程,28日推出首發團迅速被搶訂一空,加上大陸取消台胞證加簽便利,預計今年暑假將出現新一波大陸旅遊熱。
立榮航空總經理林志忠表示,武夷山是大陸5A級風景區,為世界歷史、文化雙遺產,在國內知名度高,但過去國人想去武夷山,從廈門出發,無論拉車、搭火車都要10多小時,或得安排在中途住一晚再前往,十分不便。
而合福高鐵通車後,從廈門搭高鐵到武夷山僅要3小時車程、從福州更縮短到1小時車程,無論是從金門或馬祖搭小三通聯結,都十分便利。
武夷山的「夜生活」也很豐富,導演張藝謀的新作《印象大紅袍》,打破劇場藩籬以觀眾席360度旋轉融入山水景致裡;今年4月新推出的《武夷水秀》,則是講述九曲溪奇幻故事的瀑布劇場。【取自中時電子報】2015/07/28





合福高鐵通車 福州至北京7小時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6/28 13:17 最新更新:2015/06/28 13:17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合福高鐵(合肥-福州)今天上午7時37分開出第一列車正式通車,福建全境邁入高鐵時代,從福州搭高鐵至北京由13小時縮短至7小時。

中新社報導,福建省武夷山市長徐春暉說,合福高鐵將進一步解決多年來制約武夷山發展的交通瓶頸,武夷山與上海、合肥、廈門形成3小時經濟圈。

福建長期位於全大陸鐵路末梢,只有一條鐵路出省通道對外往來。自2009年開始,福建省鐵路建設年均投資逾人民幣200億元(新台幣1000億元)。短短幾年間,溫福、福廈、龍廈、向莆、廈深共5條高速鐵路相繼通車,進出省通道增至7個。

南昌鐵路局表示,全長806公里的合福高鐵是福建境內目前最高等級的高速鐵路,也是中國大陸第4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雙線電氣化高鐵。

合福高鐵通車後,合肥-福州全程由8小時縮短至4小時;合福高鐵經合蚌高鐵接通京滬高鐵可以直達北京,福州至北京全程運行時間由原本的13小時縮短至7小時。

福建農林大學區域經濟研究專家表示,合福高鐵為京滬高鐵的延伸線,將海峽西岸經濟區與內陸腹地直接相聯通,形成海峽西岸經濟區與華中、華北、東北地區最便捷的鐵路運輸通道。

作為中國大陸首條山區高鐵,合福高鐵推動沿線經濟發展備受期待。合福高鐵串聯起武夷山、黃山、婺源等知名風景名勝區。1040628

17 則留言:

  1. 這樣中國的經濟就會愈來愈繁榮,就會多很多觀光客
    J20803吳彗宇

    回覆刪除
  2. 哇!可以快速跑遍許多名勝景點,希望長大後有空去那兒玩一玩
    J31023

    回覆刪除
  3. 這一定會吸引很多觀光客。
    J20220

    回覆刪除
  4. 我希望未來有天我也能去
    20801江晨揚

    回覆刪除
  5. 中國真不是普通的大
    J20822

    回覆刪除
  6. 中國的土地那麼大 高鐵通了以後就可以快速的到每個景點
    觀光課也一定會變多
    J20622

    回覆刪除
  7. 中國那麽大何福高鐵通了就可以梭短地點的距離人們也更加便利
    20334

    回覆刪除
  8. 觀光客多了,環境也就破壞了
    J20735

    回覆刪除
  9. 雖然觀光業績明顯成長,交通也便利許多,但還是得制定一些規則、條約,來保護大自然,不然美麗的風景還是會被破壞掉。 J20719呂佩潔

    回覆刪除
  10. 這樣觀光客會變多,也更加變利了
    j20324白孟庭

    回覆刪除
  11. 高鐵票會很貴吧!J20745

    回覆刪除
  12. 發展交通可以讓其他偏遠地區的發展均衡。
    J20213張晃

    回覆刪除
  13. 感覺票價很貴,不過能欣賞美景和不同的文化很值得
    J202 32

    回覆刪除
  14. 能欣賞到中國的風景是很好的 J207-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