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二冊L6東部區域補充資料~悲哀台東人!火車站前舉牌求票 「給我票我要回家」

民眾舉牌求票,也抗議買不到票。圖/金姓民眾提供
民眾舉牌求票,也抗議買不到票。圖/金姓民眾提供
2018-06-09 13:55聯合報 記者何祥裕╱即時報導
金姓民眾今天上午到台東火車站,看到六、七個大人小孩,坐在車站外舉著牌子,上面寫著「給我車票我要回家」、「台東人生氣了」等標語,他將畫面拍下來,在臉書社團「台東大小事」貼文表示,看到了這一幕有所感觸,身為台東人常常聽到買不到票,今天終於看到有人以實際行動去發聲。
民眾舉牌求票,也抗議買不到票。圖/金姓民眾提供
民眾舉牌求票,也抗議買不到票。圖/金姓民眾提供
金姓民眾貼文指出,看到了這一幕有所感觸,身為台東人常常聽到買不到票,或者有人po文。但是今天終於看到有人以實際行動去發聲。人口已經在外流了,難到還不能讓我們回去,台東人的悲哀。
他受訪說,台東火車票超難買,尤其回程票難買,過年過節更是一票難求。
台東網友紛紛回應「真的~我也覺得為什麼不管是平日或假日就是買不到票~~每次訂票都好痛苦!」、「台東人為什麼要凌晨起來買票,而且不一定有票,如果不會電腦訂票那怎麼辦」、「我都提前一個星期訂票了,還訂不到車票,支持抗議抗議。」、「要解決旅行社把票都包走的的惡習,根本搶不過他們啊」。

4 則留言:

  1. 政府應該要定訂旅行社能買的票數亦或者是把旅行社和一般民眾購買的票區隔開才能讓真正需要的人買到票。
    國108 05

    回覆刪除
  2. 東部區域較其他地區的交通不便,政府因該保留一些票,並需要出示能證明居住位置的文件,雖然有些麻煩但這樣才能讓東部的居民買到票,不然人口只會外移。
    國10808

    回覆刪除
  3. 東部的交通較其它地區不便,我覺得政府應該要把旅行團和居民的買票分開,讓旅行團不能去訂購居民的,這樣居民就能比較輕易的訂到票了。
    國10801

    回覆刪除
  4. 東部的交通不便,政府應該要規定旅行團的購票數量,這樣需要的人才買的到票
    國110 2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