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防疫解禁 允許「海內外」100萬穆斯林朝覲

 

沙烏地阿拉伯9日表示,今年的朝覲將允許來自國內外的100萬名穆斯林參與。疫情爆發以來,沙國連續兩年限縮年度朝覲活動的規模,現在迎來大規模開放。

雖然這個規模依舊比不上往年朝覲活動,但卻讓海外的穆斯林有參與機會。從2019年起,沙國持續將境外的朝聖者拒於門外。

朝覲是伊斯蘭五大支柱(五功)之一,所有穆斯林一生至少必須朝覲一次。這通常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宗教集會活動,2019年約有250萬名穆斯林參與。

然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沙國政府僅准許1000名朝聖者參與。2021年增加至6萬人,但必須是完成疫苗接種的沙國公民或當地居民,透過抽選決定。

沙國政府9日在破曉前發布聲明指出,朝覲部「授權100萬名朝聖者,不論海內外,參加(今年的)朝覲活動」。

但聲明也指出,參加者年齡必須未滿65歲,且完整接種疫苗。來自海外的穆斯林則必須申請朝覲簽證,今年需要繳交72小時內的PCR檢測陰性證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