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上說著歡迎,英國卻想辦法把移民送往非洲,聯合國機構都看不下去了

北京新浪網 (2022-04-16 12:02)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RT)報導,聯合國難民署(UNHCR)高級專員譴責英國政府將非法移民重新安置到盧安達的計劃,認為人「不應該像商品一樣被交易」。

資料圖

資料圖

在回應英國和盧安達周四宣布的一項新的移民和經濟發展夥伴關係時,聯合國難民署敦促雙方「重新考慮」這項計劃,不要將尋求庇護者和難民送往東非處理庇護申請。

聯合國難民署負責保護事務的助理高級專員吉莉安·特里格斯在一份聲明中說:「逃離戰爭、衝突和迫害的人應該得到同情和憐憫。他們不應該像商品一樣被交易,也不應該被轉移到國外等待文件審理。」

在特里格斯看來,該倡議不僅轉移了庇護難民的責任,增加了移民的風險,而且與《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的文字和精神相違背。

資料圖

資料圖

聯合國難民署還指出,英國有義務「確保尋求保護的人獲得庇護」。該聯合國機構表示:「那些決定成為難民的人可以融入社會,而那些沒有難民身份且沒有其他法律依據的人可以安全、有尊嚴地返回原籍國。」

據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近日披露了這項1.58億美元的交易,並稱英國的「同情心是無限的」,但其幫助人們的能力卻並非如此。約翰遜強調,自2015年以來,英國已經為超過18.5萬人提供了庇護,現在正在歡迎「無限數量」的烏克蘭難民。約翰遜認為,與盧安達的移民夥伴關係不僅會讓英國社會服務部門鬆一口氣,而且會成為打擊人口走私業務的有力工具。

據稱,約翰遜希望看到第一批移民在大約六周后前往盧安達。

資料圖

資料圖

儘管新倡議受到廣泛批評,但也有一些人表示支持。法國極右翼總統候選人勒龐周五告訴法國BFM新聞,這項措施「可能會奏效」,不過她補充說「有更有效的方法」。

RT指出,非法移民對英國來說是一個長期存在的問題,儘管有許多人死亡,但試圖穿越英吉利海峽的人數仍在不斷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