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岡米干節4/11登場!一日遊299元 免費體驗異域文化、火把節

 記者蔡玟君/桃園報導


全台最大滇緬泰異國文化嘉年華「2022龍岡米干節」記者會於今(8日)在忠貞新村文化園區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活動將從4月11日開跑,桃園市政府與在地業者和可樂旅遊合作,在為期一週的活動時間中推出多項免費異域文化體驗、花百元價就可以參加一日遊,更能造訪最新景點,在4/16、17週末則有灑水祈福、火把祈福閉幕活動,旅客可千萬不能錯過。

▲▼2022龍岡米干節啟用記者會。(圖/記者蔡玟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中體驗挑擔、更共同完成特色簸箕飯。(圖/記者蔡玟君攝)

▲▼2022龍岡米干節啟用記者會。(圖/記者蔡玟君攝)


今年龍岡米干節主軸強調「異域美食」手做體驗,在記者會中鄭文燦更率先體驗打歌進場、加入在地民族姑娘一起挑擔趕集的行列,更共同完成特色簸箕飯。

▲▼2022龍岡米干節啟用記者會。(圖/記者蔡玟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記者蔡玟君攝)

鄭文燦表示,龍岡米干節活動邁入第11年,為了讓旅客可以深度探索龍岡,改推出一週的系列活動,讓節慶活動和商圈結合,民眾可以走進巷弄中探索隱身小巷中的在地店家。市府在活動期間也推出團體一日遊行程,只要599元起就有專業的導覽老師帶領走讀龍岡,更可體驗手抓簸箕飯、親手自製米干,週末搭配大操場慶典更有限定潑水節、火把節體驗團,喜歡自由行的民眾也可以選擇緬甸涼拌茄子、簸箕飯、緬回服飾、米干DIY等4種限定課程,一堂課150元。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異域故事館。(圖/記者蔡玟君攝)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內新開幕的「異域故事館」。(圖/記者蔡玟君攝)

可樂旅遊也推出「好好玩」、「搶便宜」、「好食在」、「住一晚」、「瘋連休」等系列遊程,以及節慶限定的「米干節體驗券」,旅客們享受2小時滇緬風情體驗,還能前進甫於3月新開幕的「異域故事館」專屬導覽服務,一日遊程最低299元、二日遊最低1088元起,讓旅客用親民的價錢、玩深度的桃園,6月底前都能報名。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異域故事館。(圖/記者蔡玟君攝)

▲忠貞新村文化園區可以體驗民族服飾、品嘗到特色滇緬泰料理。(圖/記者蔡玟君攝)

原訂於4/16登場的潑水節活動,受到本土疫情影響,鄭文燦表示將改為灑水祈福;4/17下午6點到7點以火把祈福閉幕,帶來雲南少數民族系列的表演,兩日活動晚間8點都將邀請民眾一起打歌跳舞,體驗少數民族慶典的氛圍。

▲▼龍岡米干節潑水節、龍岡米干節潑水節火把祈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4/16龍岡米干節潑水節將改為灑水祈福,火把祈福活動在4/17登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龍岡米干節潑水節、龍岡米干節潑水節火把祈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如果只玩一週的龍岡米干節還不過癮,桃園市府與可樂旅遊從即日起至6月底為止另外規劃龍岡小旅行行程,帶旅客深入龍岡進行文化探索、吃過橋米線、體驗趕擺打歌文化,還能走進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拍網美照,晚上再前往秘境看螢火蟲,晚上再入住COZZI BLU 和逸飯店桃園館,享受充實的兩天一夜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