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危機持續 封鎖社群媒體阻抗議活動

  • 2022-04-03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繼前一天實施全國宵禁後,斯里蘭卡當局今天(3日)進一步封鎖社群媒體,希望藉此阻止民眾因不滿經濟惡化而進行的抗議活動。

斯里蘭卡這個南亞國家,正面臨著食品、燃料和其他必需品的嚴重短缺,以及物價急劇上漲和嚴重的停電等問題,這是自1948年脫離英國獨立以來最痛苦的經濟衰退。

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在抗議民眾試圖以暴力攻擊他的官邸後,於1日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政府並在2日宣布宵禁,從當天傍晚6時(台灣時間2日晚上8時30分),一直到4日早上6時。

根據親政府的阿達德拉納(Ada Derana)新聞頻道今天報導,在國防當局下令後,網路服務商已關閉了一些社群平台,其中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Instagram以及WhatsApp。

在命令生效前,一些匿名的抗議人士曾在社群媒體上號召大規模抗議活動。

警方和居民說,有數百人無視宵禁命令,2日晚上仍在首都可倫坡的各個街區舉行了小型示威活動,但最後和平散去。

對於斯里蘭卡當局動用緊急法律來遏止民主示威,西方國家大使館都表達了關切,並將密切觀察情勢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