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戰爭嚇到... 德國擬加強建設避難設施、儲備緊急物資

 2022/04/10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影響,德國軍事政策大轉彎,總理蕭茲(Olaf Scholz)先前宣布國防預算要增加1000億歐元,德國內政部長費瑟(Nancy Faeser)接受德媒訪問時也提到,德國政府開始加強建設公眾避難系統、防空洞,儲備緊急物資,以備不時之需。

根據《路透》報導,費瑟表示,德國目前有599個公共避難所,政府將開始檢察是否有更多避難所可供升級,但無論如何,舊有防空洞的拆除工作已經停止。

費瑟指出,德國政府正研究如何加強地下停車場、地鐵站和地下室,使其成為可使用的避難所,同時已向聯邦各州提供了8800萬歐元預算,用於安裝新的警報器。

費瑟表示,德國政府除了地下避難所以外,還將建立緊急儲備物資庫存,包括醫療設備、防護衣、口罩及藥物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