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首度證實領導人遭美軍擊斃 新任領袖身分成謎

2022年03月11日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10日首度證實,領導人在2月美軍一場位於敘利亞北部的突襲行動當中已經喪生,並任命新的指揮官。

 

美軍在2月3日突擊敘利亞北部一處民宅追捕ISIS新任的「哈里發」庫雷希(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ishi)。拜登總統當時稱,庫雷希發現美軍入侵後,引爆身上炸彈而亡,周遭13名婦孺也一併死亡。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ISIS首度證實庫雷希的死亡,並任命一名新的領導人「阿布哈桑庫雷希」(Abu al-Hassan al-Hashimi al-Qurayshi),ISIS發言人表示這是庫雷希欽點的接班人。目前不清楚他的真實身分以及國籍。而庫雷希的姓氏很可能也不是真名,而僅是代表先知穆罕默德的古萊希氏族。該名新領導人已經接受領導人一職。

ISIS兩任領導人都是遭到美軍擊斃,包括第一任的巴格達迪。在2月的突擊行動中,美軍出動了50名特種部隊隊員,唯一一個小插曲是一架黑鷹直升機故障未能抵達目標地點,迫降在敘利亞,最後美軍決定出動戰鬥機摧毀這架直升機避免落入敘利亞政府手上。

 

ISIS是橫行中東的恐怖組織,以極端宗教意識型態為名,2014年鼎盛時期掌控敘利亞與伊拉克大片領土,並自稱建立「哈里發國」,隨後伊拉克部隊在美軍與伊朗各自支持之下,擊退ISIS。而ISIS也在被追殺下逐漸轉入地下,但從未完全消失。1月時,ISIS還突擊敘利亞北部一處監獄釋放3000名囚犯,並與當地的庫德族戰士發生衝突,雙方交戰造成374名ISIS戰士死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