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會通過法案將南沙部份島嶼劃為領土


菲國會通過法案將南沙部份島嶼劃為領土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2/09 21:36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菲律賓參眾兩院聯席委員會經過3小時討論,通過了引起國際爭議的海洋基線法案,將南沙群島中的部份島嶼劃為菲國領土,最終版本預定下週由聯席委員會簽署,再上呈總統。



菲律賓參議院議長安瑞烈(Juan Ponce Enrile)和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任委員庫恩柯(Antonio Cuenco)在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宣佈參眾兩院相關小組均已同意將南沙群島,歸為「菲律賓共和國的領土」。



眾議院版的海洋基線法案,也就是眾議院第3216號法案,將南沙群島包括太平島在內的自由群島以及中沙群島的黃岩島劃為菲國領土,而參議院版本--參議院2699號法案,僅將具爭議的眾島嶼視為聯合國海洋公約中的島嶼。



參眾兩院已分別於今年1月28日及2月2日,三讀通過了各自的版本。



在今天的協調會議上,聯席委員會採納了眾議院的提議,在參議院版法案中的「將自由群島(KalayaanIslands)及黃岩島歸為領土」文句中,添加「菲律賓共和國的」等數字,修改後文字為「將自由群島及黃岩島歸為菲律賓的領土」。



庫恩柯表示,聯席委員會聽取了各方意見,衡量參議院版本和眾議院版本各自的優缺點,之後取得結論,「我們通過了最佳版本」。他補充說,聯席會議委員會將於下週再次召會,簽署最終版本的海洋基線法案。



根據菲律賓的立法程序,參議院和眾議院對同一法案提出各自的版本,各自三讀通過之後交由聯席會議委員會討論,取得雙方均同意的最終版本,然後交由總統簽署成為正式法律。



由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以及中國和台灣,都聲稱擁有南沙群島部份或全部主權,因此菲律賓總統府稍早前傾向於僅將南沙群島歸為「聯合國海洋公約的島嶼」,以免造成區域緊張。



菲律賓參眾兩院各自通過該法案時,引起包括中國、台灣及越南的抗議。980209







  • 留言者: //mo-c//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3-07 21:29:03

那邊有太平島唷


是有國軍在那駐守


菲律賓應該也不感太輕舉妄動\


希望他們深思熟慮在三思


國205 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