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路撒冷舊城遊行 巴人與以軍警發生衝突

2022年05月31日upload_article_image

以色列周日慶祝「耶路撒冷日」,數萬名民眾在耶路撒冷舊城遊行,引發巴勒斯坦人抗議,與以色列軍警發生衝突。

大批以色列人響應號召參加遊行,紀念國家在一九六七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奪得耶路撒冷的控制權。遊行隊伍有人揮動以色列旗和唱國歌,並高叫「猶太民族萬歲」,當地傳媒估計參與人數有七萬人。

巴勒斯坦人視舊城遊行為挑釁,當遊行隊伍進入穆斯林區巴勒斯坦人大街時,遭到巴勒斯坦民眾抗議,示威者從屋頂投擲雜物,遊行人士就以胡椒噴霧還擊。以色列軍警介入,發射水砲和橡膠子彈驅散巴人,造成多人受傷,並拘捕超過六十人。以色列總理貝內特指示安全部隊,對包括以色列極右團體在內的極端份子暴力或挑釁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

巴勒斯坦民眾在約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帶,舉行活動抗議以方的遊行。巴人與以色列軍警在西岸多處地點衝突,導致周日共有約二百名巴人受傷。


3 則留言:

  1. 巴勒斯坦與以色列衝突不斷,都用暴力手段解決國與國之間的紛爭,會造成許多百姓的傷亡。20633

    回覆刪除
  2. 期望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人可以停止用武力解決紛爭,以免在爭吵時導致雙方傷亡30613

    回覆刪除
  3.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常常發生衝突,而導致許多人傷亡,希望他們可以停止以暴力手段解決紛爭,減少這類事情發生。 3061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