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路經濟 有土豪5省市

中國大陸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寶統計,過去10年,大陸民眾網路總支出達423億筆,其中廣東、浙江、上海、北京及江蘇的支付總額占前5名,被戲稱為網路經濟「土豪五省市」。
成立10年、擁有3億用戶的支付寶昨天發布10年對帳單。支付寶所公布的數據,反映了大陸民眾多年來網路消費方式與軌跡。
北京青年報今天報導,支付寶自2004年成立以來,大陸民眾網路總支出筆數為423億筆,其中廣東、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蘇居支付總額的前5名,比例分別為15.5%、12.5%、9.3%、9%及8.8%。
這個組合在過去兩年一直相對穩定,因此被網民戲稱為中國大陸網路經濟的「土豪五省市」。
若以今年來說,上海消費者的人均支付額排在「土豪五省市」之首,達到人民幣3萬8561元(約台幣19萬元)。
不過,上海民眾今年的人均支付額在大陸各城市只能排在第4,杭州、金華、黃山的人均支出額比上海更高,分別為4萬4197元、3萬9965元和3萬9029元。
此外,今年人均網上支出超過2萬元的縣城達66個,其中義烏、永康、蒼南、瑞安、樂清、高碑店、東陽、浦江、永嘉以及溫嶺是人均支出額最多的10大縣(市)。
在支付寶總用戶數方面,出生於1990年代以後的「90後」今年占了32%。支付寶分析,除了聊天、遊戲和社交,「90後」已成為網路經濟生活的主力人群。
數據並顯示,今年前3季,支付寶去年推出的理財產品餘額寶,用戶數已達1.49億戶,創造的總收益逾200億元,人均收益133元。
若以人數計算,「80後」是申購餘額寶的主力,占總戶數的43.9%;「90後」為第二大族群,占了33.2%。【取自中央社】 2014/12/09

4 則留言:

  1. 科技發達 人口重多 網路已成民生品 20232

    回覆刪除
  2. 科技過於發達 導致網路是在任何地方都會出現的無形的日常用品 202 44

    回覆刪除
  3. 網路已成人類生活重心20207

    回覆刪除
  4. 現在幾乎全部的人都在用網路,科技真的很發達啊!2042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