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國際分享淨零耗能校園經驗

台達電國際分享淨零耗能校園經驗

2014-12-12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今天在秘魯首都利馬所舉辦的聯合國氣候會議(COP20)周邊會議(side event),向國際社會分享打造全台首例「淨零耗能」防災校園經驗。
台達電表示,今天在聯合國氣候會議中向國際分享在八八風災後,由台達基金會重建具備防災功能的高雄市那瑪夏區民權國小鑽石級綠建築校園案例。該校自2012年啟用以來,以避難設計與再生能源備援成功協助上千人次居民避難,節能設計與管理,更將於明年成為全台第1座「淨零耗能」校園。
包括荷蘭與吐瓦魯等國的氣候與環境官員等逾百位各國代表及學者,均出席這場周邊會議,高度肯定台達於山地易受災區,成功打造調適氣候衝擊的典範。
這場附屬於聯合國利馬氣候會議的周邊會議,是由台達基金會、世界資源研究所(WRI)、瑞士聯邦發展與合作局(SDC)等單位跨國合作,主題為「整合型氣候風險管理,打造韌性世界(Integrated Climate RiskManagement for a Resilient World)」,研析如何善用資源、提高防災強度,使各國在面對日趨增加的氣候災難時,能將損失減到最少。
代表台達基金會上台簡報的氣候與能源專員葉怡辰表示,重建後的那瑪夏民權國小自2012年啟用以來,已收容當地居民達1200人次。

另外,由於學校目前教學樓與圖書館的用電量,每平方公尺年耗電量還不到7度,因此今年中台達基金會另增設12kWp太陽能板,挑戰全台第1座「淨零耗能」校園,至今年11月為止每月發電量均已超過教學樓與圖書館的用電量,預估到明年5月即可取得「淨零耗能」建築資格。

那瑪夏區民權國民小學:【高雄】那瑪夏民權國小~美麗的綠建築小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