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美黑人權益 白人基督徒站出來






美國相繼傳出非裔美國人遭白人警察拘捕時不幸致死、最後警員卻獲不起訴引起輿論嘩然。目前美國許多白人基督徒領袖強烈要求教會團體不應再坐視不公義存在,基督徒應扮演溝通橋樑,實踐《聖經》拆毀族群高牆的教導。
日前紐約史泰登島爆發一名黑人民眾艾瑞克‧格納被警官逮捕時鎖喉勒斃,12月3日陪審團判決不起訴後,美南浸信會倫理與宗教自由委員會領導人羅素‧摩爾直指不公,認為「非裔美國公民,特別是男性,遭到逮捕、處刑或殺害機率偏高。」
「每一位教會內的基督徒不應再空談,而是要實踐福音書所提到的,不只要相互傾聽、彼此學習,也要為對方站出來發聲,」摩爾表示。
另外,美國東南浸信會神學院院長丹尼‧亞金,日前在主持校內祈禱會前也在自己推特上說,「我懇求上帝在這場悲劇中帶出良善,我也為他的家人哭泣與祈禱。」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白人牧師艾倫‧克羅斯也指出,先前在麥可‧布朗事件中,白人警官戴倫‧威爾森最後獲得免起訴判決,許多人對選擇保持沉默,但自從格納遭勒頸影片被公布後,白人基督教徒開始站出來為黑人發聲。
「《聖經》要我們愛護鄰居如同自己,就像是你想像自己被5名男子包圍並被人勒住脖子,當時只能大喊『我不能呼吸』的那種絕境,」阿拉巴馬州切爾西市南方浸信會牧師史考特‧斯雷頓在推特上表示。
黑人民眾格納是在日前因販售香菸時被捕,當時手無寸鐵的他遭到幾名警察圍捕,一名白人警官扣住喉部導致窒息,事後該名警察被判無罪,消息傳出震驚美國社會,也引發判決不公的爭議。最新《今日美國報》與佩尤研究中心民調指出,近3分之1受訪美國人認為,白人警察應該為格納的死被起訴。
克羅斯也鼓勵美國人不僅要跳脫既有觀點,也應傾聽黑人族群的觀點。他說,「當白人基督徒試圖針對此事發表自己評論時,經常仍以自己為出發點,但我們應反思考慮黑人民眾在說什麼及經歷什麼。」
美國非裔美國人神職人員網絡共同主席威廉絲史琪娜也發現,格納事件後的確出現許多白人基督徒踴躍為黑人發聲,「因為這件事已與所有人的認知牴觸,人們開始有所行動。」摩爾在麥可‧布朗事件後,便呼籲美國白人應該調整自己對於其他人種的看法,他說,「新約中要傳遞的訊息,就是拆毀我們之間的那道高牆。」【取自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