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來襲!低溫下探8度 16日起「急凍」全台

入冬首波寒流來襲!低溫下探8度 16日起「急凍」全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將在16日報到,威力將持續到18日,中央氣象局表示,17、18日嘉義已被地區清晨氣溫將下探至8度,雖然19日溫度會稍微回升,不過,20日後將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
氣象局說,15日起全台將持續回溫至23度到25度,將會是未來一周中最暖和的一天,不過,從下半天開始將有鋒面通過,北部地區降雨機會相對提高。
另外,入冬以來的首波寒流將在16日來襲,氣象局強調,由於這次的冷氣團偏乾,全台各地將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17、18日清晨將是最「凍」的時段,嘉義以北到宜蘭都有可能出現9度低溫,空曠地區甚至會下探到8度,白天氣溫北部僅有13度到15度、南部21度,東部地區約有17度到19度。
雖然首波冷氣團在19日白天就會開始減弱,但清晨氣溫仍然偏低,白天溫度大約可回升1到2度,20日之後將會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氣象局提醒,未來一周氣溫起伏變化大,抵抗力較低或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都要適時添加保暖衣物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2 則留言:

  1. 今年冬天終於來了
    J102 9 周冠宏

    回覆刪除
  2. 寒流要來了,多添加衣物保暖身體。
    J1070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