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皇后鎮 闖哈比人祕境

紐西蘭皇后鎮 闖哈比人祕境

2014-12-16



從山頂上俯瞰山谷,那神祕奇特的情景與電影中完全相同。 記者趙惠群/攝影

越野吉普/深入電影場景

有多部電影曾在皇后鎮拍攝,像「獅子.女巫.魔衣櫥」、「魔戒三部曲」 、「顛峰極限(Vertical Limit)」等膾炙人口的作品,當然還有近年超紅的「哈比人」,哈比人電影裡的山脈正是皇后鎮的卓越峰(Remarkables Mountain)和鄰近的山谷。在皇后鎮,有多家旅行業者組織車隊,載客深入電影的場景。


皇后鎮奇山異水是許多電影取景之地,包括哈比人在內。 記者趙惠群/攝影

我們選擇用Nomad Safari四輪傳動車隊帶我們深入奇境,前往皇后鎮東北的柯倫峰(CoroentPeak),一趟行程,一車約300紐幣(約台幣7千多元),此行山路沿線都是冰河切割的險峻地形。根據掌舵車隊隊長說,彎曲艱險的上山之路,最早是由中國工人所建造。
在不到7、800公尺的海拔,我們雙目所及,完全是電影中那種鬼斧神工,各種似獸像怪的岩石聳立在山谷中。而從山上制高點,也能俯瞰山下如電影場景中的河谷與盆地。
行程後段也會再來一段懷舊之旅,前往淘金小鎮箭鎮(Arrowtown)的砂金礦場箭河(Arrow River),進行溯溪之旅,在清澈的河水中穿梭,欣賞河岸冬色,讓我們體驗淘金的感覺。


乘越野車進入淘金河箭河,賞景之外,也是一種新奇的乘車經驗。 記者趙惠群/攝影

曾有人辭了工作,駐守在河畔,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淘金,最後折算現金,金子的價值還不如他上班的薪水。這種沙金和那種會騙人的黃鐵礦一樣,都是一種「愚人金」。
行程終點,車隊還載著我們去卓越湖(Rremarkable Lake)拍照,湖水如鏡,映著雪山和近處的林木,完美的構圖讓人嘆息,拿著手機也能拍出如詩如畫的作品。


卓越湖如鏡的湖面,任誰都能拍出絕美作品。 記者趙惠群/攝影

直升機/登雪峰看冰河

皇后鎮四周盡是高矗的山脈,冬季許多山頂是滑雪勝地,也有許多孤峭的山峰,是登山客的最愛,但一般人很難登高望遠,皇后鎮有業者提供直升機之旅,載客前進一些不為人知的雪山祕境,從一兩千公尺高的雪山,俯看奇特的冰河地形。我們每人花了近兩百多紐幣(約台幣5,700多元);一些旅程較長的行程,如庫克山和冰河,要價上萬。
如此大手筆,是否值得見仁見智,當直升機飛抵山頂前,一路都能用居高臨下的角度,欣賞大自然瑰麗風光,那種開懷非筆墨能形容。直升機抵達山頂後,駕駛為我們開啟飲料,讓大家仰頭暢飲,駕駛還會為所有人拍下這畢生難忘、所費不貲的回憶。


皇后鎮有旅遊業者組成直升機隊伍載客登上雪峰祕境。 記者趙惠群/攝影


嘗鮮推薦:傑克點 美景伴美味

再窮也要在「傑克點(Jack's Point)」吃一頓飯,離皇后鎮約15分鐘車程的傑克點,位在卓越山脈(Remarkables Mountain)山腳下,靠著皇后鎮的大湖瓦卡提普湖(Wakatipu)湖畔,是個人口僅一千五百人的小村,按導遊所述,這裡也是皇后鎮百年前鎮淘金史的發源地。
1862年,一個叫傑克提瓦(Jack Tewa)的探險家,他駕著小舟行經村子附近的湖上翻船,傑克救了兩名同伴,於是村落以他命名。傑克在附近的箭河(Arrow River)河中發現了沙金 ,因而開啟皇后鎮淘金史。
傑克點都是自然保留地,村子新近蓋了間傑克點鄉村俱樂部,有一座18洞的球場和餐廳,俱樂部依山傍水,盡是落地窗,坐在屋內就能飽覽雪峰山景,還有人工湖的風光。


「傑克點鄉村俱樂部」風光迷人。 記者趙惠群/攝影

俱樂部的餐廳陳設與地景融而為一,餐廳主廚手藝極佳,不管是牛排或羊排,肉質不柴而且肉汁被完全封存,最讚的是鮭魚,經過煙燻後,再用橄欖油煎,魚皮酥脆,外層酥而內層軟。不過費用不便宜,單點一客鮭魚要35元紐幣(約台幣875元)。
即使是高消費,值得我們省下兩餐費用,改來傑克點用餐,因為整個俱樂部四周超美,加上美味當前,貴也是值得。



「傑克點鄉村俱樂部」主廚手藝超讚,鮭魚排餐更是一絕。 記者趙惠群/攝影

7 則留言:

  1. 這每張照片都像是童話故事的畫面
    真是美麗
    而且紐西蘭的特色真想讓人一探究竟
    J30218游佩諭

    回覆刪除
  2. 美麗的令人驚艷:)
    j30801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呦~
    果然是紐西蘭,
    到那裏就好像到了電影裡面!
    J302 21 葉婷

    回覆刪除
  4. 好想要畢業到紐西蘭度假一下喔
    可惜只能在夢裡幻想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5. 真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好地方 J31032

    回覆刪除
  6. 人為破壞度低的紐西蘭,不管是哪裡都很漂亮,令人流連忘返。
    J310 34 王煜德

    回覆刪除
  7. 去了那邊就不想回來了
    J310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