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日不落帝國 璀璨西班牙






地球上第一個日不落帝國,不是英國,而是西班牙,一年有超過六千萬人,到這個日不落國度朝聖。
西班牙,地球上第一個日不落帝國,在世界舞台演繹出,歷史學家眼中,人類最非凡的史詩,羅馬人、阿拉伯人、天主教、伊斯蘭,都曾是這座半島的主人,留下的形影足跡鮮明美麗,這樣一個文明交會,色彩燦麗的國度,早已是全球旅人心中的夢的地址,2013年六千萬的遊客,帶來600多億歐元的觀光財,觀光收入對債台高築的西班牙來說太重要了。
過去被譏笑為歐豬五國,一度瀕臨破產邊緣的西班牙,今年以來的經濟表現,優於歐元區其他成員國,雖然失業的年輕人還是超過半數以上,雖然專家預估再過十年才能恢復,歐債危機之前的經濟成長,西班牙人似乎不太焦慮,兩小時的午休習慣不受影響,慵懶慢活的生活步調也不受影響。
十六世紀的西班牙國王卡洛斯一世,曾誇口在我的領土上,太陽永不落下,昔日黃金年代的豪情霸氣,在後代子孫的骨血裡稀釋了,轉換成隨遇而安,未來還有機會再創下一個黃金年代嗎,南歐的艷陽下,或許真的不必想太多。【取自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