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明來襲 冷到下週二

強烈大陸冷氣團明來襲 冷到下週二

今年入冬以來第一道寒流剛走,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於明天下午來襲。中央氣象局今天(19日)表示,明天下午開始,北台灣就會逐漸感受到冷氣團的威力,中南部氣溫也會在入夜之後開始下滑。預計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將發威到下週二清晨,最冷的時候則落在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沿海空曠地區可能下探攝氏10度。
和前兩天寒流來襲時相比,台灣這兩天的氣溫已逐漸回升。氣象局19日表示,受到鋒面通過及南方雲系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雨,尤其在山區及宜蘭,都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
但是到了20日下午,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從20日下午開始,北台灣就會逐漸感受到冷氣團的威力,中南部氣溫也會在入夜之後開始下滑。氣象預報員林智暉說:『(原音)所以從明天下午開始,北台灣的溫度又會逐漸地往下降,中南部也會受到一些影響,不過,影響的時間會比較晚,大概是從入夜之後,溫度就會逐漸地下降了。而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預期是會影響到下個禮拜二的清晨,那溫度比較低、比較冷的時間就是落在禮拜天還有禮拜一,尤其是禮拜天的晚上,在沿海空曠地區,一直到禮拜一清晨,是有可能出現(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指出,這波冷氣團將帶來北方的乾空氣,屆時降雨的情況就會趨緩,只剩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短暫雨。
另外,20日起,台灣的風力也會增強,不僅海邊風浪大,陸地也會出現比較強的陣風,氣象局提醒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或是在海上作業的船隻要特別留意。

13 則留言:

  1. J10638 葉玟妡
    今年冬天的寒流好像很多,大家不要感冒了注意身體。

    回覆刪除
  2. J20538 黃晴屏最近天氣真的好怪,一夏熱一下冷,天氣多變,大家要多穿點衣服,別感冒著涼了!!

    回覆刪除
  3. 大家要注意生體的保暖!
    10806

    回覆刪除
  4. 又是個大陸的冷氣團難怪天氣那麼哭夭
    還是熱奶茶可靠
    20428

    回覆刪除
  5. 難怪最近的天氣變得好冷!!
    希望大家不要生病了ㄛ 也希望不要在冷下去啦!!!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6. 最近的天氣確實比較冷,請大家注意保暖。
    J10702

    回覆刪除
  7. 最近溫差太大,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哦!!
    J10326 吳姿妤

    回覆刪除
  8. 現在早上都還好 晚上變冷要多保暖
    J10245

    回覆刪除
  9. 最近這幾個禮拜都好冷阿,每天去上課都要包得跟一個包子一樣,還要多久春天才會回來呢?
    J10821

    回覆刪除
  10. 最近都一直下雨而且天氣又冷,真希望春天快來ˊˋ
    J10715

    回覆刪除
  11. 難怪天氣變得那麼冷,要多多保暖,以免感冒。
    J10706

    回覆刪除
  12. 真希望可以暖一點 不然這種天氣真讓人提不起勁
    J10733

    回覆刪除
  13. 我覺得最近一.兩個禮拜的氣溫確實很低,真是冷啊!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