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農藥的「傻子」 桃園無毒稻喜收割

「食」在安心 新楊平社大有機農民市集推廣自然農法栽種,學員與消費者身體力行,慶祝水稻收割。
記者呂筱蟬/攝影
新楊平社區大學去年4月起開設有機農民市集,推廣自然農法種植概念,在新屋、平鎮設置實習農場,學員及消費者歡慶收割,期盼影響更多人認同友善耕種,一起愛護這片土地。
新楊平社大校長唐春榮表示,目前有機農民市集成員超過100人,有實際耕種並設攤販售農產品的約有20人,課程與泰國米之神基金會自然農法在台推廣中心合作,帶領學員上山採集原始土壤,練習培養本土在地微生物菌,實際運用在水稻田、蔬果園中,達到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
他說,目前新屋及平鎮各有約0.4公頃的實驗田,新屋的收成採取「CSA社區支持型農業」模式,在未耕種前就由民眾擔任股東認養並參與耕作過程,讓消費者直接與農民連結;平鎮實驗田的收成則由農友每周在平鎮社教中心舉辦的「桃花源綠市集」中販售。
「傳統觀念不用農藥種不出東西來,我們被笑是傻子。」桃花源綠市集經理吳竹森表示,現在的社會氛圍「食在不安心」,推廣無毒農業,從培養微生物菌、製作液肥全都自己來,還會將土壤、水源等拿到農改場化驗確保安全,「我們不怕麻煩,要影響更多人認同友善耕種、友善土地。」
10多名學員及消費者日前齊聚平鎮實驗田,彎下腰來收割稻米,吳竹森說,其中有許多人是他的老主顧,自發性帶著小孩共同參與,「把觀念傳給下一代,這條路會走得更寬廣。」
【2014/12/14 聯合報】@ http://udn.com/

18 則留言:

  1. 農藥對大自然和身體都不好,所以少用為妙。

    回覆刪除
  2. 不用農藥才安心
    J102 9 周冠宏

    回覆刪除
  3. J10638葉玟妡
    盡量少用農藥,用農藥種出來的菜對身體不好,大家吃的也不安心

    回覆刪除
  4. 用農藥可除蟲但我們吃了會傷身j10714

    回覆刪除
  5. 還是有機的健康20428

    回覆刪除
  6. 透過有機栽種可以讓大家吃得安心
    也不怕吃到農藥、讓人擔心!!
    J10322王郁芯

    回覆刪除
  7. 農藥是一種不好的東西,盡量少吃一點比較好。

    回覆刪除
  8. J102 24
    農藥對身體不好,有機吃了對身體最健康。

    回覆刪除
  9. 多吃有機農作物,身體才會健康哦!
    J10326吳姿妤

    回覆刪除
  10. 少使用農藥本來就對作物比較好
    J10245

    回覆刪除
  11. 沒有使用農藥的稻米對身體比較好,希望將來台灣的農地也可以效仿他們不使用農藥,種植有機蔬菜,對身體比較好107.18 吳晨君

    回覆刪除
  12. 少吃農藥的農作物,不然吃多了有害身體健康。還是沒噴農藥的農作物好!
    J10715

    回覆刪除
  13. 農藥雖然可以除蟲,但吃了會對身體不好。
    J10706

    回覆刪除
  14. 現在絕大部份的農天幾乎都有農藥,有點不應該。
    國10716 盧德雄

    回覆刪除
  15. 農藥是化學的東西,吃下肚想必也會造成身體健康的問題。想吃,就要吃有機的,那樣最健康
    J107 29 徐紫婷

    回覆刪除
  16. 現在有許多的人為了美觀,而灑了農藥,使農作物的外表更加好看,但就是使用了是農藥,我們的身體的健康越來越差,應該要講求養生!J10728

    回覆刪除
  17. 少灑農藥使人吃得安心,也不破壞土地
    J102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