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警殺黑人 美多城市周末示威

白警殺黑人 美多城市周末示威

為抗議美國警察誤殺手無寸鐵的黑人布朗及賈納,全美各主要城市13日爆發示威抗議遊行。〈photo by Elvert Barnes -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為抗議美國警察誤殺手無寸鐵的黑人布朗及賈納,全美各主要城市13日爆發示威抗議遊行。〈photo by Elvert Barnes -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台灣醒報記者王承中綜合報導】13日舉著「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不能呼吸」及「我舉手,別開槍」等標語,成千上萬的美國民眾在華盛頓、紐約等主要城市進行示威遊行,抗議美國警察誤殺手無寸鐵的黑人布朗及賈納,要求美國政府為受害者家屬伸張正義,呼籲國會修法,防止警方濫權。
13日首都華盛頓有4萬到5萬名美國民眾在連接白宮和國會山莊的賓夕法尼亞大道上示威遊行,高舉「我不能呼吸」、「不要開槍」等標語,甚至有人身上纏著鎖鏈、脖子上套著絞索,抗議美國警察執法過當,誤殺2名手無寸鐵的黑人,受害者布朗及賈納的家屬也在遊行的隊伍中。
美國人權領袖夏普頓牧師表示,這不是黑人的遊行,也不是白人的遊行,這是所有美國人的遊行,我們要保護所有美國人的權利。要求國會就這兩案件舉行聽證會,對大陪審團進行改革,以處理起訴涉案警員,並制止警方過度使用暴力,保障非裔美人的安全。
在佛格森鎮被警方擊斃的青年布朗的母親指出,如果國會議員看不到這片人山人海的示威群眾,不作任何改變,她不知道還可以怎樣做。在紐約遭警方勒斃的小販賈納的遺孀艾索表示,賈納曾經是個很安靜的人,但是他現在發出很多聲音。而賈納的母親卡爾則稱這是一個偉大的歷史時刻。
同日在紐約,也有數千名紐約客不畏寒冷的天氣,上街抗議警方執法過當,高喊「黑人的命也是命」及「我們會癱瘓紐約」等口號,癱瘓主要的道路,甚至有人裝死躺在路口,要求政府為賈納的家屬伸張正義。另外在波士頓,有示威人士試圖癱瘓一條州際高速公路,波士頓警方表示,至少拘捕23名滋事人士。

1 則留言:

  1. 使用暴力真的是很不當的行為
    一個國家真的要和平不出現任何的危難真的很難
    J30227 蕭季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