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53年制裁 古巴貧民每月只賺600元

長達53年制裁 古巴貧民每月只賺600元


美國總統「歐巴馬」17日宣布將重建和古巴的關係,不僅為美國企業打開古巴市場,對古巴民眾來說也是一大利多。過去收到美國制裁影響,古巴人生活艱困,有些人一個月才賺20美金,相當於新台幣640元,未來市場開放,有了外商投資,加上更多觀光受益,外界預期將為雙方帶進數億元商機。
街道充滿異國風情,還有陽光沙灘,這是觀光客普遍看到的古巴,但繁華城市的背後,其實還有另一個樣子,CNN記者:「事實上有兩種古巴,而這裡是許多觀光客不太常會看到的。」可以看到建築物在崩裂,而周圍民眾都在閒晃,受到美國將近一甲子的外交、經濟制裁,在古巴較窮困的地區,居民開的是老舊的代步車,一個月才賺20塊美金,相當於新台幣640元,不過美國在17號宣布和古巴恢復外交關係,這一切有機會改變。
國際財經專家:「如果商業禁運能夠解除,美國輸出古巴,每年將高達60億美金,而古巴輸入貨品和人力到美國,大約是每年65到67億元。」假如美方解除禁運和觀光限制,古巴產業將大為受惠,因為古巴原本就是美國民眾熱愛的旅遊景點之一,預估兩年內將湧入200萬人,未來出境還能攜帶價值100美金的菸酒,而美國企業有了新投資市場,農產品能輸入古巴。古巴民眾:「我們有的已經很多,但越多就越好。」對兩國來說都是商機無限,業者和民眾摩拳擦掌,看好未來發展。

9 則留言:

  1. 美國停止制裁古巴
    帶給古巴的無辜貧窮人民一絲希望
    真是令人感到高興
    J31005 黃鈺淇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好了!!J30810

    回覆刪除
  3. 每個月只有600元根本不能過生活,古巴的人民是怎麼過這53年的?
    J308 32 曾子恆

    回覆刪除
  4. 以後古巴會因為美國而潛力無限
    祝福古巴創造另一個經濟奇蹟
    31018邱仕睿

    回覆刪除
  5. 打開古巴市場,
    終於可以結束月收入640元的生活了。
    J31024

    回覆刪除
  6. 我們無法想像他們的每一天
    j308 35 黃睿揚

    回覆刪除
  7. 真不知他們以前要如何生活31012

    回覆刪除
  8. 640元要如何生存阿
    J30801

    回覆刪除
  9. 生在台灣真的是幸福阿
    隨然最近的食安問題很嚴重
    j3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