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古巴復交 五產業錢來也

美國、古巴復交 五產業錢來也
美國與古巴17日宣布恢復中斷長達53年的外交關係,為美國企業打開古巴市場之門,也有助古巴培育企業,為雙方帶來數億元的商機。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列出改革後大贏家如下:
● 匯兌往來
美國目前對古巴的匯款額一年約為20億美元。歐巴馬的行動使美國公民能匯至古巴的金額從500美元提高至2,000美元,可望大幅提振古巴經濟,有利外國投資並改變經濟結構。
● 美國農業企業
前總統柯林頓在2000年鬆綁限制後,美國農業企業獲准向古巴出口糧食與其他特定產品。從2000年至2013年,美國對古巴這類出口約50億美元,今年食品出口約3億美元。
古巴有六成的糧食靠進口,解禁將大幅有利美國農業企業。如果美國解除對古巴的農業設備與農藥銷售禁令,也有助古巴的農業。
● 觀光
美國將放寬赴古巴的旅遊限制,並允許美國旅客在當地使用信用卡。去年美國約有17萬人獲准入境古巴,放寬限制後,新遊客增加,觀光產業將大為受惠。
● 電信業
美國白宮指出,古巴的網路普及率約5%,為全球最低的國家之一。歐巴馬的改革將允許美國電信業者前往古巴展開通訊基礎建設。
● 雪茄
美國旅客未來可從古巴攜帶價值100美元的香菸產品返國,但可能衝擊美國本土雪茄專賣店。
【2014/12/1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2 則留言:

  1. 美國破冰與古巴重新建交,兩國民間應該是非常樂觀看待此事,因為許多的資金與物資會開始流通,古巴的經濟水準應該也會因此而慢慢提升。

    回覆刪除
  2. 希望能藉由這次復交的機會,為兩國都帶來經濟利益! J310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