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生態」 高美濕地水泥步道挨批

高美濕地北側的番仔寮最近多了一條長100多公尺的步道,民眾擔憂在野生動物保護區內設水泥步道,會破壞生態。
記者余采瀅/攝影
有民眾最近到高美濕地北邊的番仔寮沙灘附近遊玩,發現多了一條長100多公尺步道,民眾指高美明明是野生動物保護區,設水泥步道疑已破壞生態;海資所表示,步道採用空心磚填置細沙,以自然工法處理,已盡量避免破壞生態。
高北里長白銀堂指出,漁民下海作業,有時需搬運一些漁網等重型機具,農業局因此設置該步道,讓漁民可以騎乘機車搬運器具,方便下海作業,省時又省力。
民眾指出,農業局當初要施作步道,地方人士就強烈建議希望就地取材,撿拾沙灘上的卵石舖設步道,降低人為破壞,結果施作完成,卻仍是「水泥步道」,不僅破壞生態,且與當地景觀很不搭。
農業局海資所長陳英琮表示,漁民原本從高美濕地棧道附近下海作業,但今年5月棧道完工,為避免造成高美濕地硬化,禁止漁民從濕地進出,改從北側番仔寮下海作業,為方便漁民搬運器具,上月才舖設長約150公尺的步道,總經費約170萬元。
陳英琮強調,番仔寮步道位於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內,不可使用水泥工法,農業局原本採用細沙及卵石等舖設,因海浪沖刷容易帶走細沙,造成移位,才改以空心磚填置細沙,仍是以自然工法施作,減少破壞生態。
【2014/12/11 聯合報】  @ http://udn.com/

2 則留言:

  1. 高美濕地是臺灣重要的野生動物保護區,政府不應該在那設置步道,破壞僅存的濕地。J107李翊弘

    回覆刪除
  2. 在保護區設置水泥步道,會破壞風景.j 102 28 謝武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