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9日啟動脫歐 歐盟:已準備好

作者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 今日新聞NOWnews – 2017年3月21日 上午9:49
英國官員20日證實,英國首相梅伊將在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正式展開脫歐協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回應,將在48小時內向英國發出協商草案。
英國駐歐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20日告知歐盟英國將在月底啟動脫歐談判,目前正在準備立法程序。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表示,英國人民已在去年六月公投做出歷史決定,英國政府正在研擬在英國及歐盟都可行的決議,準備與歐盟展開可能長達兩年的談判。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上回應,會在48小時內向英國發出協商草案,同時將這草案也發函給其他27個歐盟會員國。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歐盟27國領袖會先舉行高峰會,針對脫歐草案做表決,會議的時程可能定在5月。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發言人席納斯(Margaritis Schinas)指出,歐盟已做好準備,將在歐盟27國高峰會後,由委任執委會成員巴尼耶(Michel Barnier),擔任談判代表與英國協商。
英國雖已發出脫歐草案,但談判時程仍可能變動,加上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趁勢宣稱要再度發起獨立公投,也為英國脫歐談判埋下不確定因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