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迎金黃麥浪 季節限定景點

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




台南學甲地區灌溉水源不足,農地以種植雜糧作物居多;儘管農委會獎勵契作,但仍以硬質玉米最多。不過,近年來已有農民改種小麥,目前面積已近110公頃,與台中大雅並列最密集的產區,每年3月下旬成熟,進入採收期的金黃色麥田,隨風搖曳,成了攝影愛好者的拍照祕境。
學甲地區種植的小麥以做為製酒品種的「台中二號」為主,主要栽培地區在新達、平和、宅港等3個里,最密集的地點分布在急水溪流域兩岸,從省道台19線宅港橋邊兩側堤岸俯瞰,金黃麥浪盡收眼底。
學甲農民李智豪、李三陽固定與業者契作,2人栽種小麥總面積共90公頃,是當地大宗。李三陽說,大面積的小麥採粗放種植,並採用機器採收,還添購乾燥機處理,每公頃產量約2500公斤,每公斤收購價約30元。
小麥在每年的11月初栽種,翌年3月底收割,學甲地區冬季少雨,很適合小麥生長,農曆春節後麥穗成熟轉黃,迎風吹拂宛如黃金色海浪,配上夕陽餘暉,美景宛如名畫,吸引眼球,近年來成了遊客到訪的新景點之一。作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7年3月22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