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L4製造業資料補充~林全:台灣產業要組國際隊、不是國家隊

2017年03月25日
「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今(25)舉行頒獎典禮,行政院長林全受邀出席。他說,台灣要靠智慧機械走向工業4.0,並在未來組成「國際隊」、而非國家隊。上銀董座卓永財透露,公司與中正大學、清華大學研發的智慧軌珠螺桿與線性滑軌,明年第2季就會開始量產。每年投入1000萬元經費、從2004年舉辦的上銀機械碩士論文獎,今日在中油台北總部的國光廳頒獎。這屆獲得「金質獎」的100萬元獎金得主,是交通大學研究生洪懷恩與教授徐保羅,銀質獎的得獎人則是台科大研究生劉廷皓與教授郭進星,獎金為80萬元。林全致詞時表示,產業要走向工業4.0的智慧化位階,「智慧機械很重要!」他並透露今天上午他與蔡英文總統的會議裡,恰好談到如果能把智慧機械產業做好,有助於台灣整體產業發升級,尤其目前多數業者都還停留在工業3.0,更須透過智慧機械邁向工業4.0。林全說,政府正透過研華、工研院的資源,建立工業4.0的公板,目前已有紡織、航太、工具機、螺絲螺帽、印刷電路板、水五金業等6大產業正在導入,未來盼台灣所有產業都能參與,以帶動產業升級、吸引外來人才,他強調:「我們要組的是國際隊,不是國家隊!」卓永財則指出,上銀與清華大學、中正大學合作的智慧軌珠螺桿、智慧線性滑軌,經過7年努力,預估在今年6月、7月間就會有第一批產品完成,希望2018年第2季能真正量產,出貨給賓士汽車的供應商—德廠Heller。(侯良儒/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