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完香蕉換鳳梨! 中油再扮救火隊 加油站開賣鳳梨

2018-07-01 00:13聯合報 記者魯永明
香蕉鳳梨生產過剩價跌,嘉義縣果農最近利用議會質詢,開貨車載大批鳳梨及香蕉到議會求...
香蕉鳳梨生產過剩價跌,嘉義縣果農最近利用議會質詢,開貨車載大批鳳梨及香蕉到議會求助。 記者魯永明/攝影
中油公司扮農產品過剩價跌的救火隊,救完香蕉,再救鳳梨!嘉義縣鳳梨次級品收購價掉到每斤只有1至5元,農民埋怨血本無歸,立委陳明文聯繫中油啟動緊急收購機制,明天周一,中油將在全台100個直營及加盟加油站,開賣鳳梨,預計將比市價便宜。
南部香蕉、鳳梨產銷失衡價跌,有果農利用議會質詢,載收成到議會求助,引起民代和縣府關切。陳明文聯繫中油公司副總經理黃仁宏啟動緊急收購機制。
中油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大林鎮及民雄鄉果農協商收購,同意第一階段先以每台斤10元,收購2萬台斤鳳梨,並在加油站鋪貨。
黃仁宏說,收購的鳳梨品質好,果農欠缺通路,希望合作幫忙賣掉,若第一階段銷售狀況良好,不排除第二階段收購;中油的鳳梨會比市價便宜些,但不會賺錢。
陳明文說,服務處5月中就接獲農民陳情鳳梨香蕉價格下滑,立刻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溝通,要求提早因應方案,農委會透過五大措施,去化746萬斤香蕉,讓農民損失不再持續擴大,中油成功協助銷售柑橘及香蕉,這次再請中油幫忙賣鳳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