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北美洲補充資料~加州野火直撲太平洋 川普痛批環境管理不善

2018-11-10 22:16中央社 巴黎10日
加州野火席捲天堂鎮,圖為救護人員撤出當地羽毛河醫院的病患。美聯社
加州野火席捲天堂鎮,圖為救護人員撤出當地羽毛河醫院的病患。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法國巴黎,也不忘發推文關心加州野火。他痛批加州環境管理「糟糕透頂」,如果不能找到解決方法,可能會停撥聯邦經費。加州熊熊野火無情延燒,直逼太平洋。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報導,加州野火持續肆虐之下,川普砲轟加州的環境管理失當。他將加州北部和南部野火延燒歸咎於「林區嚴重管理不善」。
北加州天堂鎮(Paradise)附近8日突發大火,延燒將近140平方英里,摧毀逾6700座建物,幾乎全部都是民宅,火勢已完全失控。
南加州大火迫使約25萬人逃離家園。當局向好萊塢巨星豪宅雲集的馬利布(Malibu)等城市發布疏散命令,馬利布人口有1萬3000人。
流行音樂天后女神卡卡(Lady Gaga)、美國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男星雷恩威爾森(Rainn Wilson)和導演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del Toro)等眾多名人都被迫從家中撤離,他們有些人還忙著將飼養的馬匹送走。
「奇異博士」(Dr. Strange)導演史考特德瑞森(Scott Derrickson)的家被燒毀,HBO影集「西方極樂園」(Westworld)的外景拍攝場地派拉蒙農場(Paramount Ranch)也付之一炬。
被稱作是加州至少一個世紀來破壞力最大的野火,目前已造成9人喪命。川普昨天頒布緊急命令,為標特郡(Butte)、文杜拉郡(Ventura)和洛杉磯郡(LosAngeles)提供聯邦經費。
川普今天早上發推文表示:「除了林區管理糟糕透頂之外,別無其他原因使加州發生大規模、致命且損失慘重的森林大火。」
他還說:「每年都撥款數十億美元,還是有許多人喪命,全都歸因於林區嚴重管理不善。我現在就要解決辦法,否則聯邦政府不會再撥款!」
美國南加州洛杉磯郊區千橡鎮(Thousand Oaks)7日晚間才發生槍擊案,一名陸戰隊退伍軍人在鄉村音樂餐廳開槍射殺12人,現在又遭祝融肆虐,天災人禍頻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