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加薩爆發激烈衝突 埃及促以巴停火

2018-11-14 15:16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Strip)好戰分子爆發2014年戰事以來最嚴重衝突,以軍12日晚間又對好戰分子發動數十次空襲,好戰分子也持續由加薩走廊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可能爆發全面性戰爭之際,加薩走廊武裝團體13日宣布一項由埃及斡旋的以巴停火協議。
相關圖片
「加薩走廊」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勒斯坦與以色列衝突升高,以軍連連鎖定加薩好戰分子目標發動攻擊,夷平許多棟建築物,引發火球和濃煙,不到24小時內已有六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加薩走廊巴勒斯坦好戰分子則已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約400枚火箭和迫擊砲,當地警報聲不斷,數以萬計居民躲進防空洞,已知有27人受傷,其中三人傷勢嚴重。
控制加薩地帶的哈瑪斯(Hamas)集團及其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13日宣布,接受埃及斡旋,只要以色列遵守這項停火協議,他們也會照做。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辦公室以及軍方,目前尚未對巴勒斯坦團體的停火宣布表示任何意見;但以色列強硬派國防部長李柏曼說,他不支持停火。
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Strip)好戰分子爆發2014年戰事以來最嚴重衝突,...
以色列和加薩走廊(GazaStrip)好戰分子爆發2014年戰事以來最嚴重衝突,以軍12日晚間又對好戰分子發動數十次空襲,好戰分子也持續由加薩走廊對以色列發射火箭。 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