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千手牽手護藻礁 市府:落實藻礁污染源管制

【大紀元2018年11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桃園在地聯盟及護藻礁聯盟,在大潭電廠旁的藻礁區舉辦的「千手牽手護藻礁」活動,吸引關心藻礁的民眾和環團參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還綁上十字架,藉此喚起民眾保護生態意識。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也參與,陳學聖批評,觀塘案充滿政治算計,破壞環評公正性,讓藻礁生態遭受無情毀滅,更讓市民赤裸裸的看到執政民進黨蠻橫及毫無誠信,也呼籲立刻停止第三天然氣接受站工程,桃園市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鄭文燦市長認為藻礁是重要生態,在選前簽署保護「觀新藻礁」聲明,選後也落實藻礁污染源管制,4年內針對工業污染,罰款超過2億元,關廠41家次。
陳學聖(左)也支持並響應潘忠政綁上十字架,彼此相約明年再來牽手護藻礁!
陳學聖(左)也支持並響應潘忠政綁上十字架,彼此相約明年再來牽手護藻礁!(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提供)
張惇涵說,「大潭電廠擴建、中油興建三接」是馬政府的決策,當時開發面積232公頃,如今縮減為23公頃,只有馬政府時期的10%;張惇涵說,亞東石化破壞藻礁事件發生後,環團希望用暫定自然地景的方式阻止第二個亞東石化事件,如今有海岸管理法約束開發行為,政府也主動進行藻礁生態調查,依據結論作為是否劃設保護區參考,這樣的時空背景與當時並不一樣;而在縣政府時期,從未進行觀塘港藻礁調查,也未指定大潭藻礁為保護區,直到鄭文燦上任後才委託中央大學進行大潭海岸生態調查。
千手牽手護藻礁,蔡嘉陽博士綁上十字架,就是要在破壞藻礁所造的罪孽贖罪。
千手牽手護藻礁,蔡嘉陽博士綁上十字架,就是要在破壞藻礁所造的罪孽贖罪。(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提供)
觀塘三接開發案環評雖然通過,環團認為犧牲國寶級地景及其生態系尤其讓關心環境生態的志士感到憤怒。為了喚起國人對藻礁更深度的關懷,以有利於未來行政訴訟翻轉桃園藻礁的命運,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持續辦理活動,凸顯藻礁的價值與行政的顢頇,希望藻礁早日逃離劫難。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表示,雖然努力七年,但是仍很慚愧地要說一聲:藻礁,我們對不起你!未來,會每年在10/8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前後都舉辦牽手護藻礁活動,若不及藻改懸易轍,公民只有用選票制裁!
陳學聖說,民進黨不願兌現的諾言,由陳學聖和桃園鄉親以及所有愛護藻礁的夥伴們,一起來守護,他也承諾,當選市長後「第三天然氣接受站若動工,馬上勒令停工,尚未動工,則絕不發許可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