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澳紐補充資料~墨爾本移民來源國數量眾多 堪比聯合國

【大紀元2018年10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清心墨爾本編譯報導)根據一項新研究,墨爾本移民的來源國數量幾乎與聯合國成員國一樣多。其中,來自印度、中國和新西蘭的移民比例最高。
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報導,新數據顯示,庫克角(Point Cook)、華勒比(Werribee)是墨爾本最多元化的地區之一。
Finder.com.au使用最新的人口普查數據,發現維州居民來自世界211個國家中的191個國家,而聯合國則是由193個成員國組成的。「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91%,」finder.com.au資金專家海森(Bessie Hassan)認為,墨爾本的多元文化可能是它曾當選世界宜居城市的一個原因。
研究還顯示郵政編碼為3030的地區,包括庫克角(Point Cook)、華勒比(Werribee)等城區是墨爾本最具多元文化性的地區。該地區居民來自148個國家,相當於全世界國家總數的70%。海森說: 「近10萬居民中有5.5萬人在澳洲出生,有超過4萬人出生在海外。在這一地區,居民來自近150個國家。」
霍伯斯克羅星(Hoppers Crossing)、塔內特(Tarneit)和特魯甘尼納(Truganina)的居民來自138個國家。
郵政編碼3023,包括伯恩賽德(Burnside),伯恩賽德海特(Burnside Heights),Cairnlea,卡羅琳斯賓斯(Caroline Springs),鹿園(Deer Park)和瑞文豪(Ravenhall)的居民來自136個國家。郵政編碼2175,包括Bangholme,丹德農(Dandenong),北丹德農(Dandenong North)和南丹德農(Dandenong South)的居民來自134個國家。
其它著名的多元文化熱點有艾爾濱(Albion),陽光(Sunshine),諾貝公園(Noble Park),奧本維爾(Albanvale),聖奧爾本斯(St Albans),國王公園(Kings Park),西德納姆(Sydenham),泰勒山(Taylors Hill),瑞澤瓦(Reservoir),克瑞吉本(Craigieburn),羅克斯堡帕克(Roxburgh Park),弗蘭克斯頓(Frankston)和艾坪(Epping)。
Finder.com.au的分析使用了澳州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2016年人口普查數據中人們提供的出生國家信息,並按照世界上有211個獨立國家計算了百分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