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提供敘利亞原油 伊朗又遭美國制裁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對伊朗實施新制裁,指控德黑蘭透過由俄羅斯企業和敘利亞掮客組成的複雜網絡,將原油運往敘利亞,再由後者為真主黨(Hezbollah)和哈瑪斯(Hamas)提供資金。
真主黨是影響力強大的黎巴嫩民兵組織,哈瑪斯則是掌控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伊斯蘭團體,兩者均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財政部今天發表聲明指出,德黑蘭「和俄羅斯企業合作,提供數百萬桶原油」給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府。
聲明接著指出:「然後阿塞德政權協助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的聖城部隊(Qods Force),取得數以百萬美元計的款項,再轉給哈瑪斯和真主黨。」
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發表聲明指出:「今天我們採取行動,對抗一項複雜的陰謀。伊朗和俄羅斯透過此陰謀,為阿塞德政權撐腰,並替伊朗的邪惡活動張羅資金。」
梅努欽表示:「伊朗中央銀行官員持續利用國際金融體系。」
美國官員表示,俄羅斯協助將伊朗原油運往敘利亞,並透過種種機制,試圖隱瞞運送活動和相關款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推文警告,「任何人運送原油給敘利亞,或試圖躲避美國對伊朗恐怖主義活動的制裁,將有嚴重後果」。
為了癱瘓伊朗和俄羅斯的合作網絡向敘利亞政府提供原油,並資助好戰團體哈瑪斯和真主黨,美國今天宣布制裁6名個人和3家企業。
被制裁的6名個人,包括兩名敘利亞公民、一位黎巴嫩人、一名俄羅斯公民和2名伊朗人。被制裁企業中,有一家總部位於俄羅斯。
美國財政部公開被制裁人士和企業名單,凍結其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資產,並警告非美國機構不得與這些人士和企業交易,以有效切斷被制裁者和全球金融體系的往來。(譯者:陳宜君)1071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