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冷氣團 低溫再下修至10度

2019-01-19 19:58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
明天各地將逐漸轉涼,氣象局指出,21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冷空氣,預計21日、22日3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雪。氣象局提醒,23日清晨為此波最冷,台南以北、東北部最低溫只有10到12度,高屏、花東13到15度,預計24日後此波冷空氣才會逐漸減弱。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明天有一道鋒面通過台灣,各地逐漸轉涼,北台灣中午過後就會感受到涼意,中南部、花東入夜後有感。降雨部分,明天一早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就有斷斷續續的降雨,中南部明天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陳建安表示,21日將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預計影響到23日,受輻射冷卻影響,最冷的時間落在23日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地區最低溫10度到12度,高屏、花東只有13到15度,各地都很冷,24日、25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但仍要注意日夜溫差大,26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屆時北部、東半部降雨會增多。
水氣方面,陳建安表示,這波冷空氣於21、22日水氣最多,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降雨狀況明顯,中南部則是局部降雨,他表示,這兩天若溫度與水氣配合得當,3千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都有降雪機會。他說,如果這兩天沒有降雪,23日之後降雪機率就不高。
氣象局指出,21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冷空氣。圖/本報...
氣象局指出,21日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為今年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冷空氣。圖/本報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