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南美夢境之旅:一探神秘景色——智利希羅利沙漠


南美夢境之旅:一探神秘景色——智利希羅利沙漠我曾經說過,南美洲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烏尤尼鹽湖(Salar de Uyuni)。但是如果你某天有機會去當地旅行,一定不能錯過隔壁的希羅利沙漠(Siloli Desert)。
↑在沙漠上吃草的羊駝。(Llamas grazing in the desert)

有些人會從智利的聖佩德羅・德・阿塔卡馬鎮(San Pedro de Atacama)橫越希羅利沙漠前往「烏尤尼鹽湖」,我則是相反。
↑一望無際的沙漠,遠處卻可看見白雪覆蓋的山脈。(Vast expanse of nothing but snow-capped mountains in the distance.)

在去了「烏尤尼鹽湖」之後,陪伴我的一位司機兼嚮導帶著我繼續開兩天的車橫越沙漠,直到抵達智利邊界才換另一位司機。


一般我聽到「沙漠」二字,就會聯想到撒哈拉沙漠上的沙丘,但是希羅利沙漠上並沒有沙丘。只會看見極乾燥的景觀與白雪覆蓋的山脈、許多繽紛的湖泊、紅鶴與噴泉,肉眼所及,全沒有人造的建築物。
↑紅湖(Laguna Colorada)內的白色硼砂小島,與紅色沈澱物、紅藻導致的紅色湖水呈美麗的對比。(Laguna Colorada contains white borax islands contrasting with the reddish water caused by red sediments and red algae.)

來到此地就是欣賞大自然之美、遠離塵囂,也必須如此因為這裡沒有手機訊號。提醒你,來到這裡你必須經歷很高的海拔(大多都超過 4 千米)、極寒冷的夜晚和簡陋的住宿環境,但是壯觀的景色與世外桃源般的寧靜絕對值得一訪。
↑紅鶴在牠們的自然環境中玩樂,因為以紅藻為食,羽毛才會呈現粉紅色。這個場景令人嘆為觀止,我想像這大概是最接近天堂的景色了。(Flamingos holding court in their natural habitat and feeding on the red algae giving their feathers their pinkish hue. The scene here is simply breathtaking and is probably the closest thing to what paradise would look like in my imagination! )
↑黑白色羊駝和牠的寶寶身後那座白雪覆蓋的山脈,滂礡又華麗。(Beautiful black and white llama and her baby posing in front of the dramatic backdrop of snow covered mountains.)

適合參觀的季節
多數人造訪希羅利沙漠時也會去「烏尤尼鹽湖」。因此如果你想一併造訪「天空之鏡」,最佳的時間是在雨季尾巴的三月或四月。如果想要在氣候平穩時前往,最佳時間則是在乾季的七月到十月。一年四季都有紅鶴棲息在繽紛的湖泊區,而紅鶴數量最多的時間是在十二月到四月之間。
↑在嚴酷希羅利沙漠裡的安地斯高山雜草。(Andean grass at the harsh Siloli Desert )
如何前往
你可以選擇從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前往,或是從智利的聖佩德羅・德・阿塔卡馬鎮前往。多數人會參加數日遊,有些人則會租私人越野車。這裡沒有馬路或是道路指標,如果你準備獨自開車前往,一定要準備好指南針跟地圖,因為GPS 不一定會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