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歐洲補充資料~1包1.2萬元!「脫歐救生包」 英國熱賣

2019-01-15 14:12聯合晚報 編譯田思怡
脫歐議題造成英國分裂,有廠商推出求生包。 歐新社
脫歐議題造成英國分裂,有廠商推出求生包。 歐新社

英政府:沒有必要囤積任何日常用品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3月29日英國脫離歐盟的大限將至,市面上出現一款「脫歐救生包」,售價295英鎊(約台幣1.2萬元) 。
救生包內有30天的脫水糧食、濾水壺和火種。

民眾擔心脫歐之亂 儲藏罐頭、衛生紙

61歲的琳達.馬雅爾說,她擔心脫歐後的幾個月可能出現「混亂」,因此她買了一個救生包,她之前已儲藏了罐頭食品和衛生紙。
英國政府發言人表示,沒有必要囤積任何日常用品。
網路上也出現一些脫歐討論群組,超過3500人加入臉書的「48%末日生存者」群組,討論「脫歐後的求生法則」。
Mumsnet網站上的「脫歐求生」網頁已有超過250則留言,表示他們打算囤積所有物品,從藥品、衛生紙、尿布,到染髮劑和香菸,應有盡有。
渡輪公司Stena去年10月就警告,無協議脫歐可能影響食品供給;冷藏公司Wild Water則表示,製造商囤積產品,該公司已無冷藏空間。
英國急難存糧公司的布拉克表示,公司推出「脫歐救生包」,平均日銷25份,目前已賣出600份。有人質疑布拉克趁機炒作,他回答,救生包有如汽車險和房屋險,是以防萬一用,而且保存期限長達25年。
脫歐議題造成英國分裂,有廠商推出求生包。 取自www.emergencyfood...
脫歐議題造成英國分裂,有廠商推出求生包。 取自www.emergencyfoodstorage.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