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均水資源為全中國一半用水量

摘錄自2010年8月31日廣州日報廣東報導
廣東省各大城市飲用水安全形勢目前非常嚴峻,因供水量不安全將影響到約900萬人的用水安全。而廣州市水資源人均占有量只有1375立方米,僅為全國人均值的56%,世界人均值的15%。是水資源短缺的城市之一,同時生活用水人均卻為全國之最。
廣東省因供水水源受到污染影響的水質性缺水人口達1600萬。
每年超17000萬立方米廢污水排入水源地,廣東省各大城市飲用水安全形勢目前非常嚴峻。廣州、韶關、深圳、東莞等4個城市飲用水水源地水量安全級別較低,因供水量不安全將影響到約900萬人的用水安全。
根據廣東省水利專家調查得出的數據顯示,水資源總量居全中國之冠的廣東,年人均水資源量僅有 2100 立方米,低於全中國 2200 立方米的平均水平,逼近國際公認的年人均水資源 1700 立方米的警戒線。提案中透露,廣州市生活用水每人每天平均達350升,為全中國之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