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若無協議脫歐 歐盟將出現數十億歐元財務缺口

2019-01-09 11:32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
歐盟預算執行委員表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歐盟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填補數十億歐元的財務黑洞。根據先前協議,英國將在2020年底前繼續支付歐盟預算。
歐盟預算執行委員歐提爾(Gunther Oettinger)表示,若英國於3月29日無協議脫歐,「我們將在今年減少數十億歐元(預算),2020年這數字將會更高」。
根據英國去年11月和歐盟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英國將持續支付歐盟預算直到2020年底。英國國會將於本月15日表決英國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
若與歐盟達成的協議未獲國會支持,英國對歐盟預算的支付將喊卡。英國是歐盟預算的主要淨出資國,離開後留下的財務缺口將為歐盟帶來經濟困難。
歐提爾表示,若英國突然停止支付歐盟預算,先前承諾的支出將不再得到保證,「我們未來幾年的可用資金減少」。
財務缺口將加劇歐盟其餘成員國內部的緊張局勢,包括奧地利和荷蘭在內的國家已經堅決反對提供歐盟更多資金。
根據歐盟數據,2017年英國淨出資額為53億歐元(約台幣1868億元)。
歐盟預算執行委員表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歐盟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填補數十億歐元的財...
歐盟預算執行委員表示,若英國無協議脫歐,歐盟必須採取緊急行動以填補數十億歐元的財務黑洞。歐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