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強硬!中南美難民申請入美 先強制送回墨西哥

川普強硬執行移民政策!美國政府周五開始,將前來尋求庇護的中南美洲難民,暫時送往墨西哥安置,待美國法院一一審理通過後才准許赴美。這是近年美國移民政策的最大變化之一。

美聯社報導,儘管美國官方尚未對外宣布,但根據匿名官員,在加州聖地牙哥的聖思多羅(San Ysidro)邊境,即將開始執行此政策。當地是中南美洲移民,進入美國境內並申請庇護的邊境熱區。

這項政策很可能面臨合法與否的法律戰。目前已知隻身孩童,或是墨西哥人申請庇護不適用這項政策,主要針對南美洲移民實施。

美國近年面臨數量龐大的庇護申請,特別是中南美洲人的難民。通常法院審理需要數年時間,為了修補審理期間,難民「就地落跑」的漏洞,美國政府與墨西哥達成協議,將申請人暫時安置在墨西哥,待美國法院審核合格的難民,才能合法入美。

美國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表示,這將「有效減少外國人濫用美國法律並佯稱是難民」的情形,誓言不再讓難民在法院批准前,在美國「就地消失」。(林孝儒/綜合外電報導) 2019/0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