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理美軍撤出敘國 以國空襲親伊基地

2018-12-27 19:18台灣醒報 記者宋秉謙╱
以色列27日以22發空襲飛彈轟炸敘利亞境內親伊的軍事基地,被視為是在美國撤軍後的...
以色列27日以22發空襲飛彈轟炸敘利亞境內親伊的軍事基地,被視為是在美國撤軍後的強勢表態。(photo by 網路截圖)
美軍從敘利亞撤軍才沒多久,以色列就對敘國進行轟炸!如同敘國分析師拉希姆日前所說,儘管美軍撤出,親美派的軍事壓力仍籠罩著敘國,以色列於27日被傳出對大馬士革的親伊軍事基地與防空總部進行轟炸,雖然傷情不重,但這將是以國對敘利亞等親伊朗地區的警告:即便沒有美軍,以軍將持續對真主黨人與親伊派的打擊。
美軍日前才剛宣布從敘利亞撤軍,並獲得俄國的讚同,認為撤軍有助於緩解敘國地區局勢,但隨著以色列於27日空襲敘國的消息傳出後,俄國的聲明被赤裸裸打臉。外界則視以色列透過軍事行動為對敘利亞的警告,表示以國不會因美國撤軍動作而放鬆對該國的軍事壓力。
根據《以色列國土報》報導,以色列27日派出6架F16戰機對敘利亞境內的大馬士革郊區進行22顆飛彈轟炸,造成親伊的軍事基地受創,數名士兵與真主黨高級官員受傷。以色列此舉也引來俄國與黎巴嫩的不滿,黎巴嫩向聯合國控訴以國的做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破壞;俄國則以人道主義為出發點指責,這項空襲危害到2架鄰近大馬士革的民用機。
然而,以色列一方很快就承認發動空襲,但他們表示,空襲目標是針對真主黨人,據《耶路薩冷報》報導,以色列視黎巴嫩真主黨為重大安全威脅已非新聞,早就多次以打擊該組織為由,對敘國境內實施空襲;他們也多次暗指,伊朗經由敘利亞陸上走廊向黎巴嫩真主黨輸送武器。
12月初以色列才針對真主黨人開挖通往以色列的地下通道而進行打擊(稱為北盾行動),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稱這是真主黨的陰謀,擔心這些隧道被用來恐怖行動或是武器運輸,指責這是對以國主權的侵害;不過,真主黨反過來批這是政治手段,表示根本沒開挖過通往以國的地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