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挺經部…離岸風電業者:不要走回頭路

2018-12-19 00:21聯合報 記者張語羚
離岸風電開發商昨天聯合聲明,直指台灣離岸風電政策有機會推動完整產業生態系,此時不...
離岸風電開發商昨天聯合聲明,直指台灣離岸風電政策有機會推動完整產業生態系,此時不應該走回頭路;圖為離岸風機。 (美聯社)
監察院日前糾正經濟部離岸風電的政策,離岸風電開發商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力挺經濟部的風電政策,並直指台灣離岸風電政策有機會推動完整產業生態系,「此時不應該走回頭路」,否則將錯失良機。
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北陸電力與玉山能源、沃旭能源、達德(wpd)及海能風電等離岸風電開發商昨天發表聯合聲明,回應監察院糾正經濟部離岸風電政策操之過急,他們認為,發展離岸風電有利於台灣以合理電價達到能源自主。
不過經濟部日前預告明年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離岸風電開發商呼籲,躉購費率降低將衝擊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且三六〇〇小時滿發時數限制及移除階梯式費率機制都將造成結構性影響,因此呼籲政府訂定一〇八年躉購費率時應更審慎思考;台灣的離岸風電政策有機會推動完整產業生態系發展,此時實在不該走回頭路,導致錯失良機,經濟部應該堅持能源轉型願景、確保離岸風電政策穩定,替臺灣離岸風電產業建構友善環境。
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再三呼籲離岸風電開發商,應提出相關的「佐證」資料,如此在接下來的躉購費率聽證會上才可據此討論。經濟部官員表示,聽證會將於廿五日舉辦,屆時消費者團體、事業單位及其他利害關係人都可出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