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波札那驚傳大規模盜獵象牙 90頭大象慘死

非洲波札那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最近有87隻大象遭獵殺取走象牙。(圖:取自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臉書)
動物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今天(4日)表示,非洲國家波札那已發現90頭大象屍體,象牙被砍走,據信是非洲最慘重的大規模盜獵事件之一。
大象無國界(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指出,大部分遭獵殺的大象是擁有巨大象牙的公象。
大象無國界和波札那野生生物暨國家公園局(Department of Wildlife and National Parks)最近幾週透過空拍,發現此一慘劇。
大象無國界負責人蔡斯(Mike Chase)說:「我們7月10日開始進行空拍調查,迄今已發現90頭大象屍體。」
他並說:「我們每天都在計算死去的大象數量。」
這些大象在俄卡凡哥三角洲(Okavango Delta)一處廣受歡迎的野生生物保護區附近供水處,遭到大口徑步槍射殺。
蔡斯說:「這次大象盜獵是我在非洲迄今看過或聽聞過規模最大的一次。」

波札那擁有超過13萬5,000頭大象,是大象數量最多的非洲國家。
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過去10年來,非洲大象數量減少約11萬1,000頭,剩下約41萬5,000頭。
  • 2018-09-04 23: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