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第四冊中國北部地方補充資料~中國「堵城」之最 濟南讓位北京

2019-01-20 15:13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20日
2018年中國「最堵」城市排行榜出爐,北京取代2017的榜首山東省濟南市,「躍居」中國第一「堵城」,平均車速只有23.35公里。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發布的「2018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顯示,中國「最塞車城市」前十名分別為北京、廣州(廣東)、哈爾濱(黑龍江)、重慶、呼和浩特(內蒙古)、貴陽(貴州)、濟南(山東)、上海、長春(吉林)、合肥(安徽),其中濟南從去年的榜首「下滑」至第七名,交通改善成績耀眼。
報告指出,中國近九成的城市塞車情況與2017年相比均有改善或持平,北京雖然排名第一,但指數已較去年改善,微跌0.001。報告分析,中國50個主要城市,顯示2018年是近四年來「擁堵延時指數」最低的一年,與2017年相比,有62%的城市塞車情況有所改善,僅11%的城市塞車更加嚴重。
報告認為,北京的通勤壓力指數、路網高峰擁堵路段里程比、路網高峰行程延時指數、擁堵經濟損失等多個數值都偏高,其城市交通已達致「亞健康」的狀態。
報告指出,有比較全國主要城市的公共交通出行便捷程度,根據城市地鐵里程、運行速度、換乘系數、站點銜接率共五項指標作出評分。深圳得分最高,高達0.91,領先全國其他城市,其次是江蘇南京市、遼寧大連市、上海市等。

2 則留言:

  1. 現在中國的塞車嚴重,汽車的廢氣排放會加劇空氣汙染,讓空氣品質下降
    國210 19

    回覆刪除
  2. 這樣塞車嚴重也會影響空氣汙染國2104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