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巴西水壩潰決 死亡增至9人300人失蹤

2019-01-26 19:24中央社 巴西布魯瑪基紐26日

巴西一座礦場的水壩潰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 新華社
巴西一座礦場的水壩潰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 新華社

巴西東南部一座礦場的水壩潰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儘管搜救人員徹夜搜尋,事發地點米納斯吉拉斯州的州長表示,失蹤者生還的「機率渺茫」。
法新社報導,這起災難發生在當地時間昨天下午約1時,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好景市(Belo Horizonte)附近一座鐵礦砂場的廢棄水壩潰決,滾滾泥漿流洩。事發後數小時已有7具屍體被尋獲。
當地消防隊員說,截至今天清晨,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已攀升至9人,且「將近300人失蹤」,失蹤人數比先前推估多一倍。
發生事故的鐵礦砂場是巴西礦業巨擘淡水河谷礦產公司(Vale)所有。消防隊員指出,最多有150名失蹤者是在淡水河谷公司的行政辦公室工作,這裡最靠近水壩潰決處。
米納斯吉拉斯州2015年也發生過礦場崩塌,造成19人喪生,並釀成堪稱巴西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害。當時淡水河谷公司和那起礦災也有關。
最新這起意外造成淡水河谷公司的股價重挫,在紐約股市交易價格下跌達8%。
米納斯吉拉斯州州長澤馬(Romeu Zema)告訴記者,雖然他們正盡全力尋找生還者,但「從現在起生還機會非常渺茫,我們很可能只會找到屍體」。
米納斯吉拉斯州政府表示,水壩潰決時,共有427人在淡水河谷公司的這座礦場內工作,其中279人獲救,其他人被列為失蹤。

巴西東南部一座水壩潰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 法新社
巴西東南部一座水壩潰決,目前已知至少造成9人死亡、約300人失蹤。 法新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