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揭幕 火樹銀花不夜天


上海世博揭幕 火樹銀花不夜天


自由 更新日期:2010/05/01 04:11



〔編譯張沛元/綜合上海四月三十日外電報導〕籌備多時的二○一○年中國上海世界博覽會三十日晚間八時(同台灣時間)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宣布聲與多國領袖的見證下揭開序幕,隨後展開多場藝文表演,稍後還在黃浦江畔施放十萬枚煙火與上演燈光水舞秀。上海世博具有北京當局向國際社會與本國人民展現威權實力意義,除了將為上海帶來龐大觀光人潮與商機,也導致政治異議人士遭當局打壓。



這是中國繼二○○八年北京奧運以來的最大一場國際級盛事,也是世博一百五十九年來,首次由開發中國家主辦。這次世博的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負責審查和批准世界博覽會事務的國際組織國際展覽局主席藍峰表示,未來數十年,全球大部分人口將遷入城市,使城市人口增加至近三十億人,因此必須提升開發中和已開發國家城市居民的生活水準,這次世博會將促使人們努力建設更持久、安全、和諧的城市。



上海世博各場館自五月一日起正式對大眾開放,歷時六個月,預計將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七千萬人參觀。本屆世博總共有兩百四十六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規模為歷屆世博之冠。



女旗手在開幕前高舉各參展國與國際組織的旗幟入場,聲勢浩大。除胡錦濤,法國總統薩科玆、南韓總統李明博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等二十多國領袖,也出席在外型類似飛碟的上海世博文化中心所舉行的開幕式,曾任法國駐中國大使的藍峰並以中文致辭祝福上海世博圓滿順利。



稍早,胡錦濤在招待國際貴賓歡迎會上表示,上海世博是首度在開發中國家舉辦的世博會,「這是中國的機遇,也是世界的機遇」。



世博開幕式後登場的室內藝文表演,共分為「相約上海」、「江河情緣」、「世界共襄」與「致世博」四個部分,其中率先獻藝的是中國女歌唱家宋祖英與香港影星成龍合唱「邀世界共享」,此外,中國歌手毛阿敏與劉媛媛,以及來自台灣的周華健演唱的「相約上海」,還有兩名來自青海玉樹地震災區的小朋友,上台與其他人員一起表演。



藝文表演結束後隨即展開的是以黃浦江為舞台的室外燈光、音樂水舞與煙火秀,璀璨的燈光與煙火照亮上海的夜空。據了解,這是上海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煙火表演,十萬枚煙火覆蓋了黃浦江兩岸、江面和天空。





  • 留言者: Pig&You
  • Email: honey393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12 21:40:03
聽說世博要逛一個多月呢

而且日本好像有一個家庭

說要住在裡面到所有博物館看完才回去

日本人真恐怖....





  • 留言者: pegg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5-07 22:23:27

世博終於開始了


超想去看的


不過一次去就要好多錢


去了以後六和就不用上了


還是打消念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