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邁向觀光島 學者提遊艇休閒業


金門邁向觀光島 學者提遊艇休閒業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5/14 19:26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14日電)中國廈門積極發展遊艇休閒業,學者傅崑成今天指出,金門具有成為國內遊艇俱樂部發源地的條件,導入商業化經營,期待中央協助地方發展,向國際觀光休閒島邁進。



金門技術學院海洋事務研究中心主任傅崑成,接受經濟部委託主持「金門遊艇俱樂部及相關行業建設規劃計畫」,下午在水頭社區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發出金門往海洋休閒運動發展的聲音。



傅崑成指出,台灣地區有建造遊艇工業,但發展遊艇休閒業卻沒有商業運轉的俱樂部,必須有俱樂部,才能帶來商機,而設立遊艇俱樂部最好的地點在金門。



他表示,台灣的西海岸有沙灘、工業區、開發區、城市、消波塊等,東海岸則有峭壁平直、激流、黑潮等,均不適合發展遊艇活動,而外島金門,處在大陸東南沿海,這一帶港灣曲折,島嶼羅列,海水平靜等優點,適合推展遊艇活動。



傅崑成說,廈門積極推展遊艇休閒業,在五緣灣、香山設立遊艇碼頭,已經有3個遊艇俱樂部、2個帆船協會組織,值得金門發展為國際觀光休閒島的借鏡。



傅崑成表示,除了台灣,大陸、香港、澳門、加拿大等友人對投資金門遊艇休閒業有興趣,但是國內相關法令、建設仍待配合,才能發揮招商引資的作用。



與會金門縣選出無黨籍立法委員陳福海、金門縣政府建設局長李增財也一致為,金門四週環海,過去受戰爭影響海禁,現在定位為國際觀光休閒島,往海上發展遊艇和水上活動是應走的方向。9905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