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紅衫/泰國衝突19人死 曼谷街頭成戰場


泰國紅衫/泰國衝突19人死 曼谷街頭成戰場


TVBS 更新日期:2010/05/15 12:14 林佳璇



泰國曼谷紅衫軍和軍隊的衝突,傷者人數突破145人,死亡人數則有19人,泰國官方強調,軍隊只有遭到正面襲擊時,才會使用真彈;但是根據外國媒體在當地的第一手觀察,受傷民眾即使舉白旗了,仍然遭到射擊。最新消息指出,泰國政府下一個動作,是要收回鬧區示威地點,可能引爆另一波衝突。



曼谷日報斗大的標題寫著,這裡就是戰區!紅衫軍朝著軍人發射小型火箭砲,泰國軍人立刻展開反擊,曼谷街頭槍聲不絕於耳,中槍人數不斷增加,連外國記者也不能倖免。加拿大籍記者:「救命!」


子彈不長眼睛,現在人在曼谷的外國記者,鋼盔加防彈衣是基本配備。CNN記者:「紅衫軍正試著對空射擊,驅趕在紅衫軍上空的軍方直升機。」


泰國官方強調,只有軍警遭受正面攻擊時,才會回以子彈,但是畫面會說話。CNN記者:「很清楚可以看到,在畫面中被射傷的男人,他揮舞著白色手帕,作勢要投降,仍然遭到射擊。」


然而態度強硬的泰國軍方,現在針對曼谷紅衫軍採用「圍打策略」,泰國軍隊全面封鎖紅衫軍陣營周圍的路口。泰國政府發言人:「軍方會持續搜索武器,持續採取行動,降低抗議者的人數。」


泰軍戰略步步奏效,形同四面楚歌的紅衫軍,一邊焚燒輪胎堆成的戰壕,企圖阻擋軍人進入,一邊趴在地上匍匐前進,搶救奄奄一息的同伴。紅衫軍:「我一點也不怕,我準備好了,我哪兒都不會去。」


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已經關閉當地大使館,各國也將旅遊警示燈號,提升到紅色或黑色,為了確保旅遊安全,台灣飛曼谷旅行團也通通喊卡。


泰軍開槍制止紅衫軍燒車抗爭 炸聲連連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5/15 21:19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5日專電)泰國鎮暴部隊今天在曼谷市鑾比尼拳擊館對面設置多排沙包,和大約200至300公尺遠的紅衫軍示威者對峙,紅衫軍燒毀垃圾車造成黑煙並傳來爆炸巨響,軍人連續開槍回擊。



  由於紅衫軍方向傳來爆炸攻擊的巨響,有些是鞭炮,但有些聲響十分巨大,疑似手榴彈或威力更大的爆炸物;軍方則開槍回擊,現場聽來就像是是一來一往的交火巨響。



  現場軍人告訴記者,紅衫軍方向傳來的爆炸巨響,應是鞭炮與M79槍榴彈。



  現場每隔一段時間就有爆炸巨響或軍人的槍聲,在這段對峙期間,紅衫軍方向也曾傳來救護車聲音,據稱有人受傷。



  鑾比尼(Lumpini)拳擊館位於雙倫(Suan Ruen)夜市附近,隔1條路就是鑾比尼公園。雙倫夜市是各國觀光客幾乎必到之處,但因泰國當局致力收回紅衫軍示威地點,附近廣大的路段已被軍隊控制,空蕩蕩的馬路相當蕭條。



  這起開火對峙事件位於拉瑪四路的鑾比尼拳擊館路段,記者抵達時,軍隊正堆置沙包,一共堆置了四排,根據目測,現場約有50名軍人。



  紅衫軍支持者不斷以鞭炮回擊,有些聲音十分巨大,據推測可能是軍人口中的手榴彈,而軍人則開槍回擊。中央社記者現場目擊,從軍人開槍的聲音來判斷,一開始槍聲較小、較虛,可能是橡皮子彈,接著槍聲大作,振耳欲聾,可能為實彈。



  紅衫軍方向有時傳來巨響,巨響之後接著就遠遠傳來抗議人士的歡呼聲。



  期間,忽然有軍人以望遠鏡往附近大樓方向偵測,發現可疑人物有可疑的舉動,頓時讓現場記者一陣緊張,擔心是早上傳出的不名身分狙擊手。軍人則對空鳴槍,讓緊張狀況解除。



  鎮暴部隊與紅衫軍中間有被燒毀的垃圾車,雙方隔著煙霧一來一往回擊,與昨天同1地點下午時段的情景不同,昨天雖然雙方距離也大約200至300公尺,但當時中間沒有黑煙與垃圾車,遠遠還可見到紅衫軍支持者在對面高喊、燒輪胎,而約10至20名軍人則排成一排,以催淚瓦斯和子彈試圖逼退示威者,他們還一度往紅衫軍方向推進,並設置鐵絲路障。



  這個路障成為今天雙方對峙的中線。



  昨天中央社記者先抵達對峙現場的紅衫軍方向,目睹那些紅衫軍支持者不斷向軍人方向丟擲硬物,並燃燒東西、燃放鞭炮,迫使軍人鳴槍示警,現場抗議者與圍觀民眾則倉皇逃竄。



  今天根據位於紅衫軍方向的記者向中央社描述,不斷看到抗議人士燃放各種具有威力的鞭炮,但在黑煙中沒有見到手榴彈。



  直至台北時間晚上7時30分,曼谷還籠罩在夕陽餘暉中,但這個被清空的路段,軍隊與紅衫軍還持續對峙、回擊,每隔一段時間就是一陣爆炸巨響、槍擊聲,偶爾傳來救護車的聲音,這場對峙衝突不確定何時可以結束。990515(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攝)




  • 留言者: 家宇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5-16 19:26:15

TO老師:


泰國的紅杉軍真是有夠恐怖


拿槍就掃射


提醒大家最近最好不要前往泰國遊玩!!


J108   30   游家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