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特有文化 常與雇主要求衝突

除了大家比較熟悉的不吃豬肉之外,回教徒的生活方式包括齋戒以及禮拜都有一定的規範。即使離鄉背井到國外工作,虔誠的回教徒還是會遵守教規;不過、因為因為很多雇主不了解他們的生活習慣也不夠尊重外勞的文化背景,在相處時就很難避免出現衝突。

這是回曆12月伊斯蘭年度朝聖活動的重要儀式之一,向牆壁丟擲石頭,象徵用信仰克服困難、誘惑。

而回曆的10月是伊斯蘭的開齋月。婦女上美容院做頭髮,彩繪指甲,小孩可以在這個時候吃到很多甜食,所有的人也穿上最新最好的衣服,象徵對真主的崇敬,開齋月就像台灣的農曆年一樣。

伊斯蘭特有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對信眾來說根深蒂固。除了不吃豬肉,依照時間齋戒作禮拜之外,伊斯蘭文化也不拿香不張羅供品。

篤信伊斯蘭的印尼外勞擔心工作不保,多半只能忍。移住人權修法聯盟指出,仲介對雇主的聘用告知,也都把文化面排擠在外。

聯盟表示,除了從制度面修法,讓外籍勞工的人權獲得保障外,政府也該就現行法律積極查察開罰,解決像是雇主扣押護照等不合法問題。【取自公共電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