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水吃緊 嘉義兩水庫蓄水量剩2成5








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14日表示,南部持續少雨,供應嘉義地區民生用水的蘭潭及仁義潭水庫,目前有效蓄水量只剩25.5%,供水情況吃緊,雖然嘉義地區還有台南烏山頭水庫串聯供水,但仍籲請民眾節約用水。

蘭潭滿水位75.85公尺,目前已降至65.95公尺,有效蓄水量240萬噸,仁義潭滿水位105公尺,目前降至95.39公尺,有效蓄水量653萬噸,2座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893萬噸,蓄水率約25.5%,僅為滿水位的1/4。

水公司表示,南部地區自去年9月以來降雨量大減,最近進入梅雨季,但未對嘉義山區帶來降雨,嘉義地區民生供水告急,若再不下雨,預計供水可至7月中旬,不過,由於南部已進入雨季,颱風季緊接而來,水庫進水情況可望逐漸改善。

水公司指出, 嘉義地區民生供水系統與台南烏山頭水庫有串聯,目前嘉縣沿海、水上地區引用烏山頭水庫水源,應不致出現限水或分區供水窘境,民眾仍應節約用水。【取自自由時報】

 2010/5/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